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訪苗栗 拉抬徐定禎、杜文卿

蔡英文總統訪苗,參拜慈和宮、拱天宮,拉抬徐定禎、杜文卿。圖為參拜拱天宮媽祖婆畫面(記者蔡政珉攝)

蔡英文總統訪苗,參拜慈和宮、拱天宮,拉抬徐定禎、杜文卿。圖為參拜拱天宮媽祖婆畫面(記者蔡政珉攝)

2018/09/22 12:47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造訪苗栗縣,參拜苑裡鎮信仰中心慈和宮與通霄鎮知名宗教聖地白沙屯拱天宮。蔡英文稱讚慈和宮、拱天宮歷史悠久、香火鼎盛,也替或民進黨禮讓的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、頭份市長徐定禎,與轉戰通霄鎮長的苑裡鎮長杜文卿拉抬聲勢,呼籲民眾支持兩人。

蔡英文今天上午先到苑裡鎮慈和宮參拜。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、苑裡鎮長杜文卿則說,苑裡鎮向來是民主聖地,是民進黨在苗栗縣18鄉鎮市佔優勢之地。蔡英文也說,曾多次造訪苑裡鎮,感受到濃濃人情味。

杜文卿則提到苗栗縣人口流失狀況,並舉例通霄鎮上有台電、中油等國營事業,但人口流失超過1萬人,必須有對策振興地方。

之後蔡英文前往拱天宮,受到不少民眾歡迎,爭相拍照,蔡英文讚許拱天宮香火鼎盛,遠近馳名,讓人感受到民眾對於傳統信仰的虔誠。

結束拱天宮參拜行程後,蔡英文轉往附近餐廳與黨公職和地方政治人物餐敘。不過,卻出現小插曲,不少信眾經由拱天宮後方的海堤便道要返回通霄市區時,卻發生塞車狀況,塞了超過十分鐘。

民眾往前一望,結果是前方交通管制、疏導出現問題,等到民眾可以往前通行時,才發現員警正在不遠處餐廳指揮交通,卻未處理不到20公尺遠的狀況,讓民眾火冒三丈,痛批「現在又不是進香旺季,居然會塞車真的是第一次遇到」,直說既然總統蒞臨,警方應該繃緊神經維持交通,該做好準備。

記者前往目擊,發現的確有大批通霄警分局主管在場,卻未趨前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