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中梵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外交部:外交不是零和遊戲

外電報導,中國與梵蒂岡可能最快下週達成簽署主教任命的協議。我外交部今表示,外交不是零和遊戲,最重要的就是繼續維持我國與梵蒂岡長久並且穩定的邦交。圖為教宗方濟各。(路透)

外電報導,中國與梵蒂岡可能最快下週達成簽署主教任命的協議。我外交部今表示,外交不是零和遊戲,最重要的就是繼續維持我國與梵蒂岡長久並且穩定的邦交。圖為教宗方濟各。(路透)

2018/09/22 13:21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外電報導,中國與梵蒂岡可能最快下週達成簽署主教任命的協議,由於主教任命一直是中梵關係間最大障礙之一,外界解讀此歷史性突破可能為雙方建交前兆。外交部今表示,外交不是零和遊戲,最重要的就是繼續維持我國與梵蒂岡長久並且穩定的邦交。

中國與梵蒂岡長久以來就主教任命一事持續對話,外電報導,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,梵蒂岡可對中國教區主教人選表達意見,且教宗握有最後否決權,不過協議僅限主教任命,不涉及台灣議題,協議簽署後也不會公開內容。外電並引述梵蒂岡消息人士指出,教廷在外交上承認台灣。

外交部今表示,台灣與梵蒂岡分享共同的價值,在民主人權與宗教自由上有很多共識,雙方關係穩定。

外交部說,梵蒂岡與中國的對話,必然是基於對人權、宗教自由等人類共同價值的關注與正視。我國的立場是,外交不是零和遊戲,最重要的就是繼續維持我國與梵蒂岡長久並且穩定的邦交。台灣做為宗教自由的良好典範,也會持續在和平、自由等普世價值上,強化雙邊高層互訪及宗教交流合作關係,致力增進與教廷和平人道慈善夥伴關係,作為教廷及世界各國推展慈愛及促進和平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。

本報昨日並報導,擁有聖騎士頭銜的副總統陳建仁也規劃下個月出訪梵蒂岡,出席已故教宗保祿六世(Pope Paul VI),以及遭暗殺的薩爾瓦多主教羅梅洛(Oscar Romero)等人的封聖典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