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以真淚送夫君楊偉中 薛化元為愛徒證言有獲碩士學歷

楊偉中的論文指導教授薛化元今日現身致詞憶及,指偉中是喜歡讀書的人,畢業自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。圖為薛化元在追思會上進行禱告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楊偉中的論文指導教授薛化元今日現身致詞憶及,指偉中是喜歡讀書的人,畢業自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。圖為薛化元在追思會上進行禱告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8/09/22 15:16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前國民黨發言人、黨產會委員楊偉中追思會今日在台北懷恩堂舉行,妻子陳以真淚送夫君最送一程,場面哀戚感人,由於楊生前曾被一群藍營名嘴汙衊學歷造假,楊的論文指導教授薛化元今日現身致詞憶及,偉中是喜歡讀書的人,他當然有從政大台史所畢業。

薛化元指出,自己會認識楊偉中,是楊考上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後的事,偉中當年常一邊讀書、一邊關心社會議題。

薛化元提及,不曉得偉中知不知道,當年自己擔任政大歷史系主任之時,有個博士班同學跑來告知說,要我多關心楊偉中,才知道楊好像讀過很多學校,但不是很注重學歷。

薛化元表示,後來與楊偉中有進一步接觸,是因為編一本台灣經貿史,楊偉中爭取編台灣經貿歷史年表,我知道偉中喜歡讀書,雖然不是專心學生,找我簽指導教授單,我也沒有放水。

薛化元強調,政大台史所當掉學生比例在台灣名列前茅,曾有學生來問我,「楊偉中這次可以畢業嗎?」當時回說,楊偉中沒有抗拒畢業,後來也順利自政大取得碩士學歷。

據了解,楊偉中的碩士論文題目為「中央宣傳工作指導委員會與中央廣播電臺的大陸心戰工作 (1967年2月至1968年6月)」,他專門研究國民黨文傳會,於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時期擔任文傳會發言人。

此外,一位楊偉中的同事為他抱屈表示,自從偉中加入黨產會後,一群中字輩電視台的固定名嘴不斷在螢光幕前造謠,例如2016年9月6日,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歐崇敬質疑楊的碩士學位是「假學歷」,歐還一度假冒為「環球科技大學人事室人員」身份,向政大查詢楊偉中學歷。

當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、前立委邱毅也跟進指控,名嘴劉益宏更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楊偉中「偽造文書」。

該名同事表示,為破除泛藍名嘴蔡正元、邱毅、劉益宏、歐崇敬等人誣陷,楊去學校領了2012年印製好的台史所碩士證書,證明自己早已獲碩士學位,楊還笑著說,「該向這4年多沒去領的證書道歉。」

同事感慨地說,當年誣陷楊偉中學歷造假的名嘴們,今天沒有一人膽敢來追思會懺悔,一樣的事情,到今天一直重複,只是主題更換而已。

陳以真在夫君楊偉中追思會上,緊緊抱著女兒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陳以真在夫君楊偉中追思會上,緊緊抱著女兒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陳以真一一向出席楊偉中追思會的親朋好友致意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陳以真一一向出席楊偉中追思會的親朋好友致意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