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挺彰縣府拆碧雲禪寺 姚文智:當選後台北禁掛五星旗

黨產會委員楊偉中追思紀念會22日在懷恩堂舉行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(右)出席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黨產會委員楊偉中追思紀念會22日在懷恩堂舉行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(右)出席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9/22 16:28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彰化縣二水鄉的百年古剎「碧雲禪寺」,被營造商魏明仁插上中國五星旗,當成共產主義宣傳基地,但因有部分違建,彰化縣政府打算在下週三強制拆除,昨先執行斷水斷電;未料,魏明仁竟將縣府執行勤務官員打傷。對此,姚文智表示,要為彰化縣政府拆除行動給予掌聲,未來若他當市長,台北市禁止懸掛中國五星旗!

魏明仁將碧雲禪寺當作共產主義宣傳基地,不但掛上中國五星旗,平時還會播放中國國歌。彰化縣府昨先執行斷水斷電時,魏明仁竟在警察面前將建設處董姓科員打倒在地,被當場逮捕。

姚文智今出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追思會,被媒體問到相關議題,姚表示,中國不准台灣國旗在中國土地上出現,那台灣的土地也不該有中國五星旗,未來台北市也需在與中國對等的情況下,管制中國國旗的佈置。

姚文智指出,他過去以在立法院提案修改國旗國徽法,政府也應要有明確措施,不能讓群眾持中國五星旗在街頭上叫囂,若他當台北市長,在台北市內禁止中國五星級飄揚!

對於魏明仁將市府人員打倒在地,姚文智認為,這種行為不但無法無天,還是法律為無物,雖然他尊重言論、思想自由,但作為共產主義宣傳基地已違法。

媒體追問,過去在台北舉辦的活動,曾有遭親共人士叫囂,姚文智認為,北市府執法不應有兩套標準,遇到中國共產黨就矮半截,北市府必須強硬起來。

姚文智被問到台灣許多親共團體疑似與中國有資金往來,姚文智呼籲,對於中國透過外圍組織滲透,民進黨政府應該要強硬起來,好好處理。

姚文智表示,未來若他當市長,台北市禁止懸掛中國五星旗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姚文智表示,未來若他當市長,台北市禁止懸掛中國五星旗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