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讚台灣民主成就 外媒:中國擔心「島嶼共和國」光輝奪目

奧地利媒體《新聞報》16日發表一篇文章,指出中國處處打壓台灣,目的是擔心「島嶼共和國」光輝奪目。圖為台灣與各邦交國的國旗。(路透資料照)

奧地利媒體《新聞報》16日發表一篇文章,指出中國處處打壓台灣,目的是擔心「島嶼共和國」光輝奪目。圖為台灣與各邦交國的國旗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8/09/23 00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打壓台灣日趨嚴重,種種蠻橫的行徑也讓許多外媒看不下去。奧地利媒體日前發表專欄指出,台灣擁有很高的民主成就,這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願看到的,因為他怕「中國民眾群起效尤,進而引發骨牌效應」;文中也形容台灣是位於東亞的「島嶼共和國」,中國打壓台灣是怕「島嶼共和國」光輝奪目,更認為中國步步進逼只會適得其反。

奧地利媒體《新聞報》(Die Presse)16日發表一篇名為「北京施壓台灣,要用14億對付2400萬人」的專欄文章。文中指出,位於東亞、擁有2400萬人口的台灣是個「島嶼共和國」,近一年來受到中共政權擴大打壓,中國顯然希望能把這個「島嶼共和國」給消滅,這樣他們才能像老鼠一般,可以張口併吞掉。

文章指出,中國在2016年以來,利用金錢外交(Scheckbuch diplomatie)先後買走聖多美普林西比、巴拿馬、多明尼加、布吉納法索與薩爾瓦多等5個原本是台灣的邦交國,今年甚至還蠻橫脅迫全球航空公司在網站上更改台灣的稱謂。

文章作者畢曉甫(Burkhard Bischof)諷刺的說,「反歧視」本來是聯合國訴求的核心任務,沒想到他們卻聽「中共號令」來辦事,拒絕台灣參加任何有關聯合國的組織或活動,「拿來對付愛好和平、追求普世價值的台灣人民」。

畢曉甫對於台灣的民主成就有著高度的讚賞,他認為台灣擁有自由、平等,公開透明的選舉以及活躍開放的媒體,且全民健康保險制度更是值得國際學習,「台灣這些有目共睹的變革與努力,是習近平所不樂見的,因為他擔心中國人民群起效尤,擔心會引發骨牌效應」。

畢曉甫引述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的「台灣民眾台灣人/中國人認同趨勢分佈」報告指出,到今年6月為止,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高達55.8%,自認為是中國人的台灣人只有3.5%。他在文末感慨的說,實在是可笑又可悲,有些國家寧可向中國磕頭屈膝求存,卻怎樣也不願意支持台灣這個民主島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