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說婦聯會「闇黑魔都」?黨產會:調查報告沒這4個字

婦聯會主委雷倩不滿黨產會調查報告,將婦聯會和保管會內部作業,描述成「闇黑魔都」;黨產會委員駁斥,調查報告從未使用「闇黑魔都」4個字。(資料照)

婦聯會主委雷倩不滿黨產會調查報告,將婦聯會和保管會內部作業,描述成「闇黑魔都」;黨產會委員駁斥,調查報告從未使用「闇黑魔都」4個字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3 00:20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黨產會公布婦聯會勞軍捐調查報告,揭露婦聯會最神秘的「隱形金庫」保管委員會,婦聯會主委雷倩昨(22)日不滿痛批,調查報告將婦聯會和保管會內部作業,描述成「闇黑魔都」;對此,黨產會委員表示,報告從未出現「闇黑魔都」4個字。

黨產會委員指出,黨產會調查報告引述資料,主要用到來自婦聯會的東西,一個是婦聯會電腦裡的電磁記錄,一個是婦聯會自己訴訟所提出的資料,一個是婦聯會姐妹接受黨產會的訪談筆錄,以及國民黨主導分配的74次勞軍捐協調小組的會議記錄。

針對雷倩提及,婦聯會多次行文要求返還的文件,至今亦未歸還;黨產會委員回應,已經有提供影本給婦聯會,影本與正本內容一模一樣,不會影響聽證會召開。

此外,根據調查報告,保管會會計吳秀貞在接受黨產會調查時述及,保管委員會職員「聽命於保管委員,只對保管委員會負責,我們從來不需要向婦聯會報告。我們不給他們知道財務狀況,當然不會跟婦聯會報告。」

且婦聯會保管委員會獨立於婦聯會外,專門負責徵收到的政府勞軍捐之款項運用,長年財務受控於國民黨總裁蔣宋美齡及少數官夫人保管委員,坐擁相當於3間銀行資產的數百億元存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