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林飛帆批柯文哲 姚文智:拒絕兩岸一家親市長

談林飛帆投書外媒批柯文哲「兩岸一家親」,姚文智說讚,也呼籲大家拒絕兩岸一家親市長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談林飛帆投書外媒批柯文哲「兩岸一家親」,姚文智說讚,也呼籲大家拒絕兩岸一家親市長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09/23 12:33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投書外媒提到,柯文哲提倡「兩岸一家親」,可能會為台灣反制中國侵略的決心帶來不確定,掉入「一中」陷阱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,中國文攻武嚇不斷,他讚林說得很好,提醒市民該論述的潛在影響;他也說,當首都市長踏入「兩岸一家親」的陷阱,便應拒絕這樣的市長。

姚文智今天上午前往長春市場拜票,談到林飛帆投書「外交家」雜誌網站一事,姚說,林講得非常好,柯接受兩岸一家親,在世大運時踏入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一個中國」的陷阱,我們不斷提醒,中國在一中原則底下,不同的變換說詞,從「九二共識」到「一中各表」,把「各表」去掉變成「兩岸一家親」,無非為完成統一大夢,所以長期以來不斷質疑,作為首都市長,有必要踏入中國陷阱跟框架?

姚文智說,柯文哲經常自以為是,不管85度C事件、中國居住證事件,中國對我們文攻武嚇,對台灣上下造成影響,林的提醒再次確認這樣的關係,希望台北市民清楚兩岸一家親帶來的影響。

談到中國與梵蒂岡簽署主教任命協議,姚文智說,不管是兩岸一家親,或中國在世界外交戰場上對我國施加壓力,基本國家尊嚴和台灣人民主自由的生活價值,都須念茲在茲,只有維持自由民主的價值,才能面對中國各方挑戰,「應該拒絕輕易接受兩岸一家親的市長。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