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新北蹲點 參選人競總成立 主打地方政治革新

新北市議員第八選區參選人曾柏瑜(左)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(右)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新北市議員第八選區參選人曾柏瑜(左)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(右)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2018/09/23 12:55

〔記者李雅雯/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黨新北市第八選區議員參選人曾柏瑜競選總部今(23日)天上午10點在新店區成立,曾柏瑜點出新北市議會現有的不夠公開透明等問題,主打地方政治革新,強調其將汲取在地蹲點3年的經驗和觀察,力促新北市成為更好的宜居城市;時力黨主席黃國昌、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、立法委員洪慈庸亦在現場為青年參政打氣、鼓勵。

曾柏瑜競選團隊將總部稱為「柏瑜抵家」,諧音同台語的「在這兒」,也透露團隊持續在地服務、關切的訊息。曾柏瑜在會上拋出銀髮照顧、公共托育、尊嚴勞動、地方文史推廣等政見方向主軸,尤其著重對於新店區交通政策的觀察。

曾柏瑜表示,台灣交通政策長期以來都是「以車為本」概念,台灣每年平均數10萬起交通事故,主要原因就在「以車為本」,擠壓機車族或行人等用路人使用空間,目前團隊已經盤點出新店區數個主要路口的問題,後續將會提出想法告知民眾如何改善新店區交通,且讓道路愈加適合所有用路人需求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說,民眾對於藍綠把持政治充滿了不滿,新北市議會在上週本欲提案為了年底選舉而「自己放自己假」,因為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前往旁聽、表達抗議,讓這個提案在當天沒有被拿出來討論;那天下午在國會待命時,同步看了新北市議會開會狀況,「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,那些議員對於行政官員提的問題連基本的功課都沒有做」;黃國昌強調,新北市議會對政府的監督品質、問政品質可以提升的空間太多了,時代力量這次在新北是6位參選人,他們進入市議會後絕對做得比現任好,在市議會裡面會是一個理性監督、專業問政團隊。

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表明自己就是新店區居民,他說,若欲改革台灣,需要的是年輕世代力量,政黨輪替已經3次卻沒有明顯的革新氛圍,因為太多既有勢力、老舊觀念左右了國家上層,如果上層輪替還看不到我們想要的革新,一定是更深層的地方出現問題,若欲改變就要從地方市議員選舉開始,會做曾柏瑜的競選團隊志工,對年輕世代參政充滿期待。

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(右)出席現場為曾柏瑜加油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(右)出席現場為曾柏瑜加油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新北市議員第八選區參選人曾柏瑜競選總部開幕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新北市議員第八選區參選人曾柏瑜競選總部開幕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