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飛帆批變中國滲透缺口 柯P:每人都可發表想法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9/23 13:18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投書「外交家」雜誌網站,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倡的「兩岸一家親」,可能會為台灣反制中國侵略的決心帶來不確定性,並稱柯的兩岸論述可能轉變成中國滲透台灣的潛在缺口。柯文哲今受訪表示,兩岸本來就是互相攻防,也有各種意見,每個人講的,他也是聽一聽,也是尊重,本來台灣就是多元的社會,有各種意見,這也是他認為台灣的社會制度,還是優於中國,因為每個人可以發表他的想法。

柯文哲隨即話鋒一轉指出,他是用比較務實、對話的態度來處理目前面對的(兩岸)問題,但不能用務虛或欺騙的手段來處理困難,不可以一邊取消徵兵制,降低國防經費,然後喊台獨,這是不負責任,有時候國家還是要面臨實際的問題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在政策與目標上不可以互相矛盾。

媒體追問柯,時代力量批評他,可是他的幕僚黃瀞瑩還是幫時力候選人助選,到底時力和柯現在的關係如何,柯表示「你的一百件主張,我也不見得要百分之百認同;有時候你的一百件主張,我支持90件,10件我不太贊同」,不管怎樣,統計分析看起來很清楚,支持時代力量的人有超過70%是支持柯文哲,兩者本來就有很高的重疊性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