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以台灣之名 邱國正入選美國陸軍戰院名人堂

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。圖為邱國正在一九九九年班畢業生名表前留影,名表下排就是當年外籍學官的姓名及國家名稱。(圖:退輔會提供)

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。圖為邱國正在一九九九年班畢業生名表前留影,名表下排就是當年外籍學官的姓名及國家名稱。(圖:退輔會提供)

2018/09/24 06:23

軍旅生涯及台美軍事交流 有傑出貢獻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美國陸軍戰爭學院享譽國際,培育多位美國及各國軍事首長。政府官員昨指出,曾任陸軍司令、參謀總長的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為該院畢業傑出校友,因為在軍旅生涯及台美軍事交流有傑出貢獻,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,也創下我國軍官獲選為該院名人堂的首例。邱國正並在八月三十日接受該院表揚。

邱國正一九九八年由國防部選派到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就讀,同年班學官約有三百多人,邱於一九九九年畢業。

創我軍官獲選首例 上月在美接受表揚

官員表示,邱國正在今年八月二十四日赴美參與美國退伍軍團協會二○一八年年會,並在八月三十日前往位在賓州的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接受表揚。校方相當重視,安排全校教職員、美國及各國友邦受訓學官合計約五百人觀禮,校方並安排邱分享軍旅生涯心得,並與各國學官交換意見。

官員指出,校方在典禮上介紹邱國正時,是以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優秀軍人來稱呼,但在名人堂及校園設置的一九九九年班畢業學生名表上,則是以「TAIWAN」標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