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批柯又拉柯 姚文智:努力爭取回心轉意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出席海天宮搏餅中秋活動,會前受訪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出席海天宮搏餅中秋活動,會前受訪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/09/24 12:13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選戰逼近,時代力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,屢邀請柯及柯幕僚為議員參選人造勢,不過時力立委林昶佐日前批柯「綠卡說」,拉柯又批柯,引起議論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,尊重其他政黨操作方式,但也會努力爭取他們回心轉意。

行政院近日宣布將對國人領取中國大陸居住證者實施管制、限縮公民權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,「拿綠卡怎麼處理,拿居住證的就怎麼處理」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批評,居住證不是綠卡,中國也不是美國。

姚文智今天上午前往葫蘆堵海光宮中秋活動,談到柯文哲積極走訪各地演講,外界解讀是為2020總統大選試水溫?姚表示,柯很多政治著墨,大家都看在眼裡;話鋒一轉,姚再提及林飛帆投書外媒一事,姚說,柯還是搞不清楚,昨天還在左批國防右批徵兵,明明林的文章描述的是,柯成為中國共產黨勢力長驅直入的破口。

姚文智表示,民進黨政府致力國防,增加預算,就是為壯大自己,但再多努力都無法彌補這個破口。他說,在兩岸關係裡,中國勢力有長驅直入的破口,那是「一個中國」架構,接著是「九二共識」,接著是「兩岸一家親」,這樣迷惑人心的口號,柯竟然接受,還在那裡指點江山。

姚說,提醒市民,當時選柯當市長,沒有授予這樣的權力,柯沒資格獨斷決行,要跟中國「兩岸一家親」;姚強調,柯應該正面回答林的問題,當年太陽花學運,創造舞台讓柯上台講話,為何現在講的跟過去截然不同?

姚呼籲,柯要正面回答林提出的問題,這問題也是長期我們對他的質疑,不要再閃躲,顧左右而言他;他說,台灣處境很困難,面對很多挑戰,但與此同時,如有人去附和「一個中國」原則底下,各種包裝華麗的口號,我們再多努力都會付諸流水。

另外,媒體詢問,時力一方面罵柯的兩岸論述,一方面又需要柯站台,對此看法?姚說,時力有自己判斷,林的文章已清楚點明,對於其他政黨操作方式都尊重,但也會努力爭取他們回心轉意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