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土地公服務 盧秀燕也開心

北屯區四民里集福祠已取得合法寺廟登記。(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)

北屯區四民里集福祠已取得合法寺廟登記。(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)

2018/09/24 12:4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北屯區四民里集福祠的土地原本為國有地,無法辦理寺廟登記,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8年前出面協調,讓集福祠申購土地,並在今年5月7日取得合法寺廟登記證。集福祠在中秋節前慶祝完成合法程序,特別邀請盧秀燕到場,盧秀燕說,很榮幸也很開心能為土地公服務。

集福祠是四民里街頭(古稱頂街)的土地公廟,位於四張犂老街區的心臟地帶。據「寺廟台帳」記載,集福祠創立於清朝道光5年(西元1825年)10月15日,距今已有193年。石鑿的老香爐有「集福祠光緒」的鑄刻痕跡,足見歷史之悠久。當地俗語說「頂街有伯公,四民有福氣」。

盧秀燕表示,集福祠歷史悠久,過去長期沒有合法,讓四張犂一帶居民多年來都很困擾,由於集福祠土地屬於財政部管轄的國有地,當初四民里里長江麗慧、集福祠主委林坤炳及市議員陳成添找她尋求協助,她很榮幸也很開心能為土地公服務,也成功與國有財產署協調,四民里集福祠終於能有自己的土地,進而能通過合法寺廟登記,她感到欣慰。

江麗慧指出,四民里集福祠由眾人齊心努力,歷經8年時間,從籌組籌備會,向國有財產署申購土地,建物的合法申請,財產的移轉到寺廟登記的申請等。每一過程皆是困難重重,但慶幸都能有貴人及時相助而化解困難,終於在今年5月7日取得合法寺廟登記證。

林坤炳也說,過去都用傳統的模式跟組織來傳承土地公的香火,隨著都市發展,要長久傳承必須合法持有土地,8年前申請要買土地時,困難重重,後來幸好有盧秀燕協調,陪同廟方溝通奔走,才能讓此案順利進行。

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(左3)出席北屯區四民里集福祠慶祝活動。(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)

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(左3)出席北屯區四民里集福祠慶祝活動。(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)

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(左4)出席北屯區四民里集福祠慶祝活動。(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)

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(左4)出席北屯區四民里集福祠慶祝活動。(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