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範共軍攻擊 陸軍編16億6千萬新建基地

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先前在空軍清泉崗基地,配合聯合反空(機)降作戰演練,施放熱焰彈模擬空中攻擊。(軍聞社提供)。

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先前在空軍清泉崗基地,配合聯合反空(機)降作戰演練,施放熱焰彈模擬空中攻擊。(軍聞社提供)。

2018/09/24 14:59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為防範遭到共軍可能採取的猝然攻擊,有效疏散保存戰力考,軍方官員今天指出,陸軍司令部決定投入16億6千萬元經費,將分別在台東豐年基地新建新的陸航直升機基地,以及台中清泉崗基地內設立陸航直升機的新式棚廠,屆時AH64E阿帕契及AH1W超級眼鏡蛇等各型攻擊直升機都將2駐兩處基地。

官員指出,根據已送交立法院的108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書顯示,陸軍要在陸航台東豐年基地新設各型陸航直升機的機訓場,投資金額達到9億3363萬2千元,108年度起至112年度前完成。

官員表示,陸航台東豐年基地完成後,包括阿帕契及超級眼鏡蛇等型攻擊直升機可以運用花東縱谷地形,因應遭到共軍猝然攻擊時的緊急疏散並且保持戰力;此外,因應未來災害防救需求,新建基地未來可以做為軍方救災的前進指揮所,以發揮救災指揮功能。

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部分,依據明年度的公開預算書顯示,投入預算經費為7億2967萬5千元,同樣為明年度起,至112年完成。

官員表示,目前陸航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已經進駐台中清泉崗基地一段時間了,但都是借用空軍的棚廠使用,明年起在清泉崗基地進行設施新建工程後,可以使各型陸航直升機有更適當的儲放空間,確保裝備維護效能,並縮短保養人員檢修時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