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為何欺壓台灣?奧媒:怕人民仿效台灣精神

中國欺壓台灣,奧媒觀察文指因中國怕人民仿效台灣精神。圖為台灣高中組隊參加南非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,獲得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謝介裕翻攝)

中國欺壓台灣,奧媒觀察文指因中國怕人民仿效台灣精神。圖為台灣高中組隊參加南非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,獲得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謝介裕翻攝)

2018/09/25 07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不擇手段欺壓台灣,已經是全球共知,奧地利一家媒體並發表一篇評論,就指中國施壓台灣,要用14億對付2300萬人,想透過各國力量讓國際社會忽視民主台灣的存在,進而一口吞下台灣,而北京為何要這麼做?就是擔心中國人民仿效台灣精神。

奧地利《新聞報》(Die Presse)的這篇評論,是由畢曉甫(Burkhard Bischof)所撰文「北京施壓臺灣,要用14億對付2300萬人」(1,4 Milliarden gegen 23 Millionen:Taiwan unter dem Druck Pekings),受到中國海外中文媒體的轉登。

文章舉例,近1年來中國用各種方式打擊台灣,如利用金錢外交買走台灣友邦、蠻橫脅迫全球航空在網站上更改台灣的稱謂、號令聯合國拒絕台灣參加任何有關活動,以對付愛好和平、追求普世價值的台灣人民。

文章提及,台灣擁有自由、平等及公開透明的選舉、活躍而開放的媒體、高度的環保意識、值得全球學習的醫療保險制度、全力保護少數族群等等,而這些都是中國所沒有的,北京不樂見台灣的變革與努力,因為他們擔心中國人民群起傚尤,擔心會引發骨牌效應。

文章作者還引述其他的國際具有份量外交專業雜誌《國際政治》指出,台灣面對中國壓力,並未出現過度慌亂的反應,反而更重視社會內部的自由及不斷加強的整體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