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宣布售台F16等戰機備件 外交部:有助台海和平穩定

美國國務院已同意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.3億美元(約101億元台幣)的F-16等戰機備件。(路透)

美國國務院已同意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.3億美元(約101億元台幣)的F-16等戰機備件。(路透)

2018/09/25 09:05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國務院24日通知國會,已經批准包括F-16備件在內的可能軍售案,總金額約3.3億元(約101億元台幣)。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;外交部說,美國履行承諾對台軍售,有助提升台灣防衛保障,強化我國自我防衛的信心,有助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。

繼去年川普政府首次軍售台灣總額14.2億美元的「AGM-88B高速反輻射飛彈」等8項對台軍售案後,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(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)24日發布聲明指出,國務院已批准可能對台軍售案,將售予台灣F-16、C130、F-5、IDF維修與更換所需備件、所有航空器系統備件,以及其它相關的支援系統;總金額估計為3.3億美元。

聲明寫道,這項研擬軍售案將有助於提升接收方(台灣)的安全與防禦能力,如此也有助於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,這是該區域政治穩定、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。聲明並指出,這項軍售案出售的設備與支援系統,並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。

聲明補充,這是依法提交可能軍售的通知,並不代表已完成銷售。

外交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,對此表示歡迎及感謝。外交部說,美國政府售予我國防衛性武器,充分展現其履行《台灣關係法》及「六項保證」的相關承諾。

外交部表示,在台灣面對逐漸升高的威脅之際,美國對台軍售不僅有助提升台灣的防衛保障,同時也強化我國自我防衛的信心,有助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