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核准對台軍售3.3億美元 總統府:更有能力確保台海和平穩定

美國國務院已同意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.3億美元(約101億元台幣)的F-16等戰機備件。(路透)

美國國務院已同意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.3億美元(約101億元台幣)的F-16等戰機備件。(路透)

2018/09/25 09:08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針對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24日核准新一批次對台軍售項目,並向國會提交通知,總統府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,堅強的自我防衛,讓我國更有能力確保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,持續尋求兩岸關係良性發展。

美國五角大樓當地時間週一發出聲明表示,美國國務院已同意可能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.3億美元(約101億元台幣)的F-16等戰機備件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五角大廈聲明提到,這項軍售案將售予台灣F-16、C-130、F5、經國號(Indigenous Defense Fighter,IDF),以及所有航空器系統備件,以及其他相關必要支援系統。

聲明表示,「這項出售案將有助於提升美國的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,也有助於提高受援助國的安全和防禦能力,這將是政治穩定、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。」

五角大樓表示,擬議的出售案是維持台灣所需的防禦能力,並不會改變台海地區的軍事平衡。

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堅強的自我防衛,將助益台灣人民在面對嚴峻的安全挑戰時更有自信,也讓我國更有能力確保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,更從而在此基礎上,持續尋求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。

黃重諺表示,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,以及堅定履行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。在此同時,我們也會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,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,並在國防安全在内的各項議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。(資料照)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