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問「長相安全說」 朱立倫:每個人講話方式不同無評論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受任內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受任內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9/25 13:34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今天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,但質詢焦點卻放在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上,綠營議員詢問對侯友宜「長相安全說」的看法,朱立倫答詢說,他沒有評論,但是曾私下開玩笑說,「你很遵守交通規則」。

日前侯友宜在政策記者會上,對女性幕僚說「你長得不太安全」,引發違反性別平權爭議,市議員鄭宇恩詢問朱立倫的看法。

朱立倫表示,他有時候私下開玩笑講過,「我會說你很遵守交通規則」,他並說:「議員你長得很漂亮,正面形容,我絕對不會說你遵守交通規則。」對於侯友宜的說法,他沒有評論,這是看每個人講話的幽默方式,今天如果是阿伯講的、柯P講的,又是另一種解讀。

鄭宇恩說,你絕對不會去形容一個男生長得安不安全,表示這句話帶有性別歧視, 不該由一位位高權重的市長參選人口中講出,不管講話「憨慢」與否,這個字句從來不會在女生字典裡面出現,因此她從來不會形容任何女性是不是「幼齒」或安不安全,尤其在公開場合發表政見時,態度更不該如此輕佻。

朱立倫為侯友宜緩頰說,「幼齒」沒有性別歧視,而是指年齡,他常說,年輕的朋友「有夠少年、有夠幼齒」,每個人講話的方式不同,他不會評論。朱還舉例,很多女生看到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會說「我支持你」。

李坤城認為,這種話私底下開開玩笑可以,但是召開記者會、說明政見的時候不是適合講,且侯友宜曾擔任新北市性平委員會副召集人,講這句話更不恰當。

被問到對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「長相安全說」的看法,朱立倫表示,每個人講話方式不同,他沒有評論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被問到對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「長相安全說」的看法,朱立倫表示,每個人講話方式不同,他沒有評論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