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其邁接受辯論 但「希望參選者先多認識高雄」

陳其邁願意接受辯論,但請參選者先多認識高雄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陳其邁願意接受辯論,但請參選者先多認識高雄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8/09/25 18:16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針對國民黨今天拋出高雄市長選舉的辯論議題,陳其邁願意接受辯論,但希望參選人多認識高雄,不要提一些天馬行空、不切實際實際的主張。

媒體今天最新民調,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僅領先國民黨韓國瑜2%,陳其邁下午受訪時說,任何民調都會參考,怎樣吸引更多人認同,還是會一步一腳印,勤走基層加強拜訪。

對於如何爭取未表態者?陳其邁說,選舉最重要是爭取更多選票,激發支持者提高投票率,他會陸續安排後援會成立,加強步調。

媒體詢問「會請陳菊南下坐鎮嗎?」陳其邁說,花媽施政滿意度非常高,如果有空的話,行程或造勢活動會請花媽回來,讓更多人認同民進黨執政,爭取更多支持。

對於年金改革,是否衝擊選情?陳其邁說,「年金改革減到一些人的退休金,我們也感到過意不去」,但對於國家整體財政與年金永續制度的建立,改革過程有一些紛紛擾擾,「請他們諒解」。

他強調,這次選舉牽涉到國家制度改革、建設進步,尤其是高雄有很多重大建設,像前瞻建設的軌道建設,國民黨在立法院都是杯葛,一味阻擋,但「選舉到了,突然贊成,讓人覺得時空錯亂」,他認為,選舉還是要貼近民意,了解地方需求。

針對國民黨拋出辯論的議題,他是否接受?陳其邁說,「當然歡迎」,但是希望參選人多多到地方走走,多認識高雄,提出貼近地方民意的主張,「不要提一些天馬行空、不切實際實際的主張」,我想高雄市民不太喜歡這種選舉語言,大家都很厭煩。

陳其邁說:「選民都很聰明,不會被嘩眾取寵、天馬行空的的政見左右」。

陳其邁強調,他對高雄有信心,「這場選舉是相信高雄與否定高雄的選舉,也是一個虛實真假的選舉」,他在高雄打拚20年,常常都是國會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的立委,過去有中央與地方執政的經驗,「相信高雄市民非常清楚,能真正帶領高雄市的市長候選人是誰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