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柏豪:當選裁撤縣政顧問 改設公民參與委員會

樹黨連江縣長參選人蘇柏豪指出連江縣政府縣政顧問為虛職,當選後將裁撤,改設公民參與委員會。(圖為蘇柏豪提供)

樹黨連江縣長參選人蘇柏豪指出連江縣政府縣政顧問為虛職,當選後將裁撤,改設公民參與委員會。(圖為蘇柏豪提供)

2018/09/25 21:55

〔記者俞肇福/綜合報導〕樹黨連江縣長參選人蘇柏豪今天發表政見,指出連江縣政府對於重大決策的形成過程缺乏民意參與,在當選後將大量裁撤「縣政顧問」,成立「公民參與委員會」,對於重大議題在決策過程中預先審議,將可以增進民眾對於縣府決策的參與,降低事後的爭議可能。

蘇柏豪指出,縣內的重大決策往往面臨民眾爭議甚至反對的意見,近期開工的大坵橋、被民意擋下的珠螺橋都是案例;甚至連積極向中央爭取的南北竿大橋,民間亦有不小的反對聲浪。這顯示了縣府在決策過程與民意溝通較為缺乏,能夠導入預先審議機制先行與民眾溝通的話,可以減少這些衝突與爭議。

蘇柏豪也表示,執行決策的公務員遇到爭議時常感到洩氣,縣政高層常把責任歸咎於「民粹」,對提出不同意見的民眾大力抨擊。然而只要能夠在決策階段引入民意討論即可降低爭議產生的機會,降低第一線公務員有做白工、前功盡棄的無力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