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談高雄淹水與坑洞 國民黨砲轟:亂噴口水

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到立法院專案報告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並備詢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到立法院專案報告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並備詢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09/25 19:57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在淹水後出現5000多個坑洞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脫口而出,「5000多個坑洞足以證明雨下得有多大」,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譏諷賴揆,「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,沒有常識就要常常看電視」,而且言下之意在替高雄市道路工程打包票,萬一將來查出有弊案,是否要一起負上連帶責任?

此外,對於賴揆宣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時,高雄逢雨必淹,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,賴清德不願面對問題,凸顯民進黨執政傲慢,他沒想到淹水才剛過,賴揆就忍不住在噴口水,實在令人感到寒心。

唐德明說,為什麽大雨之後,高雄市的馬路出現5000多個洞,高速公路上卻一個都沒有?這是雨大雨小的問題嗎?賴揆難道是在鄙視台灣人民的智慧嗎?路面坑洞如果是淺層的小水窪,可能是柏油沒有鋪好,或被重車壓壞,但如果是會讓車子掉下去的大洞,甚至形成天坑,就一定是路面下的砂石級配出了問題。

他還說,賴揆言下之意就是替高雄市的道路工程打包票,說工程絕對沒問題,只是雨下得太大,但賴揆沒有做過高雄市長,要如何替高雄市保證?萬一將來查出有弊案,是否也要負起連帶責任?

洪孟楷說,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,過去馬政府時代給予高達數百億的治水經費,仍在今年淹水徹底破功,水退後發現馬路上多達數千個大小不一的坑洞,這些施工品質不良的缺失,難道也能怪罪到20年前的吳敦義執政?民進黨不查證到底有無偷工減料的弊案,不反省過去是否講話太過自得意滿,反而一股腦的怪罪過去市長。

他說,賴揆應該把口水省下來,好好提出淹水檢討報告,高雄市今年絕對有機會再現藍天,到時候民進黨的朋友再來好好監督市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