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籲台商重視美中貿易戰 陳建仁:鼓勵回流投資台灣

陸委會和海基會晚間在新竹市舉辦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,台商出席踴躍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陸委會和海基會晚間在新竹市舉辦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,台商出席踴躍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8/09/25 20:25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副總統陳建仁今晚出席由陸委會與海基會舉辦的「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」餐會,會中陳建仁對「美中貿易戰」升高情形,強調政府已召開經貿會議,評估對國內及台商產業的影響,會協助台商進行轉型,更鼓勵台商能回流回台灣投資台灣,陸委會與海基會一定提供各種協助,讓台灣產業具競爭力。

此外,針對台商關心領中國居住證,會不會被限縮在台灣的公民權?對此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,對於台商領有中國的居住證,目前台灣政府並沒有任何限制動作,但也提醒台商要注意中國核發居住證背後的政治意圖,目前政府會持續觀察,也會對中國對台灣的統戰意圖密切關切,請台商放心,領有中國的居住證,不會在台灣有任何權利的限縮。

陳明通話題一轉,他認為台商更應該關心「美中貿易衝突」議題,這個議題從去年美國提出「美國國家戰略報告」中就能嗅出美中貿易戰,不僅是經貿問題,更是國際與政治上的議題,如今美國已對中國正式啟動貿易戰。

他以美國「世界日報」社論中提到「四個想不到」,想不到美中貿易戰中,中國的朋友這麼少,想不到美國的民主黨、共和黨會對美中貿易戰有共同的想法,他說,就連中國馬雲都說「美中貿易戰」將會再持續廿年。

陳明通也呼籲台商,應嚴肅看待美中貿易戰的發展及後續情況,台灣政府已針對此議題召開會議,並提出各項因應對策,包括政府的前瞻政策和「五加二」產業,都可成為台商回台灣投資的標的,鼓勵台商回台灣投資,經濟部已提出「一條龍」的服務,提供台商回台灣的各項投資服務,相信投資台灣絕對具競爭力。

另副總統陳建仁也提到,面對中國一再的打壓,包括在國際及政治上的打壓,台灣人民更不應被分化,而應團結一致對外,更不要忽略中國的「統戰」意圖,而政府面對兩岸議題,是承諾不變、善意不變,呼籲中國不要再刻意打壓台灣,應建立互惠的兩岸雙贏關係。

相關影音

副總統陳建仁晚間出席陸委會舉辦的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餐會,鼓勵台商回流投資台灣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副總統陳建仁晚間出席陸委會舉辦的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餐會,鼓勵台商回流投資台灣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