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五星共產寺」能拆除 竟要感謝瑞典人…

魏明仁(穿解放軍軍裝者)接受國際媒體採訪,沾沾自喜,不知已捅到馬蜂窩。(記者顔宏駿攝)

魏明仁(穿解放軍軍裝者)接受國際媒體採訪,沾沾自喜,不知已捅到馬蜂窩。(記者顔宏駿攝)

2018/09/26 00:29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二水「五星共產寺」一夕成名,但很快就被台灣政府拆除,長期監控這間寺廟的國安局官員說,萬萬沒想到這間「共產寺」會死在國際媒體手裡!

官員說,如果沒有「台灣外交部」,這一切事情都不會發生!原來是瑞典國民不清楚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」,媒體實地到台灣採訪,才知中台灣有間「五星共產寺」,而這篇報導讓《紐約時報》跟進採訪。

國安官員說,今年2月,瑞典稅務局在未知會我方的情況下,逕自公告將把中華民國(台灣)國名改為「台灣,中國的一省」,引發我國外交部嚴正抗議,瑞典政壇開始注意台灣究竟是一個國家?或像香港一樣?瑞典一家媒體派駐北京的記者到台灣採訪,意外發現彰化二水竟然有「台灣人」自稱「中國人」,還發展組織,因此到碧雲禪寺採訪魏明仁。

這篇報導揭露「五星共產寺」後,立即引起《紐約時報》駐北京記者的興趣,跟進到台灣採訪魏明仁,紐時報導曝光後,意外引發連鎖效應,彰化縣政府臉面掛不住,祭出鐵腕拆違建。

國安官員說,瑞典人報導「五星共產寺」,沒有引起國際間注意,魏明仁卻因上了國際媒體而「自得意滿」,也可向中國交待,但台灣並没有因瑞典媒體的報導注意此事。

後來魏明仁接受《紐約時報》採訪就捅到馬蜂窩,經本報深入報導,國人開始關注、熱議,彰化縣府面子掛不住,祭出鐵腕。官員說,真的是「蝴蝶效應」,也可能是「佛祖有在看」,誰叫魏明仁欺負善良的出家人,天理昭彰,報應不爽。

瑞典税務局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。(資料照,擷取自瑞典網站)(記者顏宏駿攝)

瑞典税務局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。(資料照,擷取自瑞典網站)(記者顏宏駿攝)

紐約時報的報導。(擷取自紐約時報網站)

紐約時報的報導。(擷取自紐約時報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