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煥智率10議員參選人組連線 砲轟民進黨、暗批賴揆

蘇煥智(中)與其他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發起成立「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」,聯合參與年底市長與議員選舉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蘇煥智(中)與其他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發起成立「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」,聯合參與年底市長與議員選舉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8/09/26 11:11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無黨籍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上午於台南市議會,與其他10位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發起成立「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」,聯合參與年底市長與議員選舉。蘇煥智與成員共同召開記者會,他並暗批行政院長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漲房屋稅,「然後拍拍屁股就走人,議會也無法監督,執政黨變成橡皮圖章」。

除蘇煥智外,10位議員參選人為曾王雅雲、李宗智、蔡四結、陳昆和、王清崎、高忠義、林緯、王泰富、陳志峰、黃榮裕等人,其中陳昆和、王清崎未出席。

蘇煥智表示,該連線成員為跨黨派,大家對台灣當前困境有共同的感觸才站出來發聲,並提出11個共同政見。他並舉禮運大同篇為例,希望找回對弱勢照顧的初心,同時也要落實草根民主,人民參與的初衷。

市議員曾王雅雲則表示,民主走到現在令人失望,政府變極權,房屋稅未議光憑行政命令就執行。她希望透過此連線,照顧婦幼、弱勢,走向大同社會的理想。

「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」11大政見,包括「房屋稅、地價稅凍漲」、「推動搶救少子化政策」、「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對策」、「推動恢復區地方自治」、「各里活動中心,授權里自主管理」、「解決停車問題」、「解決市區聯外交通問題」、「推動南鐵全線採取雙層高架化」、「保障老農退休生活」、「中央地方分稅制」與「成立大台南銀行」,並且承諾當選後將全力推動以上政策。

蘇煥智競選辦公室也表示,基進黨4位市議員參選人蘇郁雯、王姬方、陳嘉伶和李宗霖他們雖然不是連線成員,和連線則是策略聯盟的關係。

蘇煥智暗批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漲房屋稅,然後拍拍屁股就走人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蘇煥智暗批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漲房屋稅,然後拍拍屁股就走人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