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劉曉玫加碼免費營養午餐 補充營養早點

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推出政見,加碼免費營養午餐,補充營養早點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推出政見,加碼免費營養午餐,補充營養早點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8/09/26 19:22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免費營養午餐實施九年已成為花蓮人最受歡迎政策,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今召開記者會指出,坊間不斷有耳語散布若她當選就會停辦,她鄭重澄清,免費營養午餐不只會辦的更好,她還要推出營養早點補充包,每天提供國小學童免費牛奶、雞蛋等,並加碼每周五提供偏鄉小朋友免費冰品或甜點,讓學童也能攝取足夠的鈣質和蛋白質、健康快樂的長大。

「再怎麼窮,也不能讓孩子受苦!縣長換人做,免費午餐再加碼!」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今推出「免費營養午餐+早餐+甜點」政見。她承諾,若當選,一定會續辦免費營養午餐,還會省下「香榭大道」與「山海劇場」鋪張虛華的縣府自籌款,來擴大辦理全縣國中、小學生的免費營養午餐加早餐,並加碼每周五提供偏鄉小朋友免費冰品或甜點。

根據教育部統計,台灣有9成學童鈣質攝取不足,雖然花蓮縣不富裕,但花蓮孩子的健康不容犧牲。劉曉玫說,坊間有耳語稱,只要不是徐榛蔚主政,免費營養午餐會被取消。她駁斥,這完全是錯誤的訊息,她強調說,不但會續辦免費營養午餐,更會延攬美食顧問,協助規劃菜色,讓午餐更好吃。

此外,劉曉玫還加碼提供免費營養早點,讓全縣中、小學生每天免費吃一顆雞蛋與一瓶牛奶或豆奶當早餐,補充孩子發育期間,最需要的鈣質和蛋白質。她也會在偏鄉試點,給孩子們「Happy Friday」,每周五中午提供偏鄉學童免費精緻甜點或冰品。若執行順利,將視情況逐步擴及全縣學童。

對於延續辦理的免費營養午餐,劉曉玫承諾,縣府將額外補助各校,每週提供一餐有機午餐,除了讓孩子更健康,也促進縣內有機農業發展。她指出,前縣長傅崐萁推動的6.6億元香榭大道計畫,及近4億元的山海劇場及豐羽計畫,都是強調大排場、鋪張,卻華而不實的硬體建設。她會撤銷這些計畫,拿這10億元來讓孩子吃得更營養、更健康。

劉曉玫評估說,加碼提供營養早餐及偏鄉周五甜點,每年約需增加1.2億元經費,因此她從前述不當政策省下來的10億元預算,就能推動8.3年的免費營養早餐加甜點,帶來的效益,則是讓全縣的孩子更健康、更幸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