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暫停絕食!以核養綠撤回連署書 不再向中選會補件

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(左)今下午宣布撤回補件連署書,不再向中選會補件(記者彭琬馨攝)

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(左)今下午宣布撤回補件連署書,不再向中選會補件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8/09/26 19:52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以核養綠團隊日前為抗議中選會拒收2階段公投補件,在中選會前展開長達3周的接力絕食抗議。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發出聲明表示,因颱風潭美即將來襲,團隊決議在假處分庭結束後,將2.4萬份補件的連署書攜回,並決定在11月24日前,不再進行任何補件工作。黃士修強調,若中選會以奧步企圖做掉以核養綠公投,讓公投案無法與年底大選合併舉行,團隊將撤案、在明年秋天重啟提案。

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現身絕食現場替黃士修等人加油打氣。洪秀柱表示,這群年輕人只是希望自己的聲音被聽見、讓外界了解自己的理想抱負,卻被號稱民主進步的黨派、宣稱獨立公正的機關拒於門外,他們的憤怒不是自己的意見是否得到大家認同,而是憤怒人民在違法亂紀的情況下,失去自由選擇的權利;洪秀柱說,看到這群年輕人她非常心疼也非常難過,她以長輩的身分要求他們,颱風要來了,應保留體力與實力,「暫時撤了吧,我們以後再來」。

黃士修在聲明中指出,以核養綠公投,自始至終都不是補考案,而是在合法期間繳交連署書遭拒,中選會明顯違反行政程序的信賴保護原則;黃士修表示,為了防止中選會以待補件之名,強行收取2.4萬連署書,並在10月16日以作票方式,將31.4萬件連署書拉到低於法定門檻,再要求用2.4萬連署書補件,強迫以核養綠公投在明年獨立舉辦,本團隊決定將再送件之連署書撤離現場,並確定在11月24日大選前,不再進行任何補件工作。

黃士修強調,不是中選會不收連署書,「是我們不給了」,只要無法確保10月中的審查沒有作弊、公投案可以跟大選合併舉行,這2.4萬份連署書,「我們就不給了」。

至於近期苗栗縣政府提案呼籲年底大選與公投脫鉤一事,黃士修受訪時表示,對此事「表示強烈譴責」,他認為,公投是否綁大選在公投法中有明文規定,並非中央或地方政府認為太麻煩就能脫鉤,「這是違法的事」,呼籲政府應依法行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