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高通和解案問題多 吳志揚質疑賴揆讓公平會委員「技術性出缺」
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28日舉行「高通案新事證曝光」記者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28日舉行「高通案新事證曝光」記者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9/28 10:21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緊咬高通案不放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日上午指出,公平會在高通案上不僅決議的成員機制有嚴重違法缺失,還有3個時間點的巧合,並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,他懷疑賴揆在公平會委員的法定人數上做「技術性的出缺」。

吳志揚指出,第一個時間點巧合是今年5月30日公平會就正式接受從高通而來的訴訟協商陳報,但不過才隔一天(31日),公平會就收到行政院的人事令,指示張宏浩、顏廷棟等兩名公平會委員將分別在7月1日、8月1日免職生效。

他質疑,張、顏兩人究竟是「辭職」,還是因為反對與高通和解,讓高通免罰234億元,才因此受到排擠、逼迫,導致還未任滿就「被辭職」?而且當時距離兩人離職生效日還很久,為何火速的在5月31日就被准辭?這就好比今年曾經喧騰一時的性騷法官事件,女法官最終因為「看不下去」,而辭去職務法庭法官工作一樣。

吳志揚再爆第二個時間點巧合,就是在顏廷棟離職人事生效的8月1日當天,一大早9點30分,公平會就急著召開內部會議,決定向法院表示與高通開始進行和解程序,其中關鍵就是去年10月11日公平會4票比3票決議對高通開罰234億,但走了投下開罰票的兩顆擋路石頭(張宏浩、顏廷棟)後,票數就從4:3變成2:3,通過和解。

至於第三個時間點巧合,吳志揚指出,從文件記錄來看,原本公平會明顯與高通之間,仍有等待達成共識之處,但8月1日的會議中,公平會卻依然通過和解程序案,罔顧主掌公平事務的機關立場與形象。

吳志揚指出,根據公平會組織法規定,設置委員7人,但實際上卻只剩5人,而且離譜的是,僅存的5人還分別在8月1日決議開始與高通的和解程序,以及8月8日決議向法庭表示達成訴訟和解,大辣辣的行使正常職權,他痛批公平會已經違法的「跛腳人數」,竟可以把深關重大公共利益的200多億罰鍰拱手送人,簡直無法無天。

吳志揚並將矛頭指向行政院,他指出,立法院程序委員會至今都還沒收到公平委員的補提名,讓他嚴重懷疑賴揆在高通案刻意不補提名,使人數保持「技術性的出缺」。

吳志揚還指出,公平會在8月1日、8月8日的兩次會議討論中,不僅與高通有關的內容都含糊帶過,違反「政府資訊公開法」,而且與高通有關的名稱都被以「有關事業」記載,連名稱都不詳實。

他指出,歷次會議記錄中都有明確將「美商Qualcomm Incorporated」或「高通」等字樣公開,但在對外宣告和解免罰原本的234億後,公平會就馬上在記錄文件上「動手腳」,對外界隱瞞。

吳志揚痛批公平會堂堂獨立機關,竟然淪陷失格,他呼籲政府成員「要嘛公正的辦公,要嘛當勇敢的吹哨者」,不要心存僥倖,偏廢行政操守。
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日上午指出,公平會在高通案上不僅決議的成員機制有嚴重違法缺失,還有3個時間點的巧合,並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(見圖),他懷疑賴揆在公平會委員的法定人數上做「技術性的出缺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日上午指出,公平會在高通案上不僅決議的成員機制有嚴重違法缺失,還有3個時間點的巧合,並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(見圖),他懷疑賴揆在公平會委員的法定人數上做「技術性的出缺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