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南向建功 榮總與多國簽合作備忘錄

台北榮總與越南首德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。(圖:退輔會提供)。

台北榮總與越南首德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。(圖:退輔會提供)。

2018/09/28 20:26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,退輔會國際醫療服務經過兩年多的努力,已有具體成效。退輔會今天指出,退輔會3所榮民總醫院已與澳洲5國簽署29項合作備忘錄及1項合作意向書,台北榮總在本月初也已與越南首德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。

退輔會指出,3所榮總目前已配合衛福部計畫,到越南、印尼及柬埔寨等國家義診,預期未來相關交流項目會更加擴大。

退輔會就醫保健處長葛光中今天指出,我國與東南亞及南太國家的國際醫合作都是雙向交流,由東南亞及南太國家醫療官員來台觀摩,相關醫護人員則是來台接受教育及訓練,我方則是派員到相關國家的醫療院所,了解其醫事器材現況及需要。

葛光中並表示,基於東南亞國家的需要,退輔會3所榮總也應要求,派出醫療小組到各該國家進行義診,這部分要先由當地台商配合地方政府的建議,到東南亞國家偏遠地區進行義診。

相關官員表示,為配合蔡英文總統提示推動的新南向政策,退輔會在前主委李翔宙任內就曾到到印尼等國訪問,除了訪視印尼榮光會之外,李翔宙還曾公開主持新南向政策明會,呼籲在印尼的榮僑響應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。

官員指出,印尼榮光聯誼會會員多為當地事業有成的企業家,去年年底特地邀請時任主委的李翔宙到印尼主持說明會及考察,以彙整和評估赴印尼投資的可行方案。李翔宙在印尼受到印尼台商的熱烈歡迎和支持,與台商座談時,台商發言踴躍,氣氛熱烈,彼此也建立了後續相關準備與規劃的共識,對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有很大助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