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傅崐萁偽證案檢方上訴 國民黨:政治迫害

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涉及理想大地案中的偽證罪、逃漏稅等案,花蓮地檢署認為無罪理由不足提起上訴,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傍晚發出新聞稿痛批「政治迫害」。(資料照)

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涉及理想大地案中的偽證罪、逃漏稅等案,花蓮地檢署認為無罪理由不足提起上訴,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傍晚發出新聞稿痛批「政治迫害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8 18:59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涉及理想大地案中的偽證罪、逃漏稅等案一審雖獲判無罪,花蓮地檢署認為無罪理由不足而提起上訴,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傍晚發出新聞稿痛批:民進黨政府利用司法「政治迫害」莫此為甚!

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,距選前僅55天,對於傅崐萁被控涉及所謂「違反稅捐稽徵法」及「偽證」案,國民黨認為這是繼9月12日,距選前2個多月,民進黨政府利用司法所謂「炒股案」判決8個月確定後,再一次粗暴地利用司法工具打擊政治異己的事實,民進黨政府利用司法「政治迫害」莫此為甚。

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認為,翻開花蓮司法史,花蓮地檢署辦過許多政治人物或社會矚目的「大案」,對法院判決不服, 有哪個案子是如此相同、粗暴的召開記者會宣布?尤其,同樣是檢察一體的花蓮高分檢察署,成立以來,對二審判決不服的案子,更從未召開過記者會宣布,花蓮地檢署為何今日獨對傅崐萁先生?尤有甚者,又為何特別選在五合一選舉前夕一再「出手」?這種明打傅崐萁,暗打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花蓮縣長的徐榛蔚,讓有心人操作的惡質手段,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,這不是「政治迫害」,什麼才是「政治迫害」?

黨部指出,今年8月24日一審判決傅崐萁無罪,地院記者會中也說明本案與傅崐萁無關,但在今日花蓮地檢記者會,檢方提供大量資料給媒體,內容中也對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多有指涉,在特定媒體運作下,短短數小時,縣黨部同仁下午已經在網路LINE群組與社群網站發現,這些資料已成為網軍做負面選戰材料。對於檢方的這個作法,我們也很擔憂,司法是否已經淪為綠營選戰工具的一環?

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最後呼籲,司法是社會公義的最後一道防線,司法單位千萬不要淪為政黨打手!而花蓮是台灣幸福的東大門,更不能淪為綠營「東廠們」的犧牲品,花蓮人要團結一心,共同守護花蓮的民主與善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