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調查赴中兼職案 監院下月約詢管中閔

監委王幼玲、蔡崇義3月針對管中閔赴中兼職立案調查,由於此案涉及管中閔的個人行為,必須約詢本人才能釐清案情,監院下月將約詢管中閔,由於案情資料相當龐雜,估計要選後才會結案。(資料照)

監委王幼玲、蔡崇義3月針對管中閔赴中兼職立案調查,由於此案涉及管中閔的個人行為,必須約詢本人才能釐清案情,監院下月將約詢管中閔,由於案情資料相當龐雜,估計要選後才會結案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8 20:2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雖然監察院調查台大校長遴選案,糾正教育部與台大,但該案並未約談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。而監委王幼玲、蔡崇義3月也針對管中閔赴中兼職立案調查,由於此案涉及管中閔的個人行為,必須約詢本人才能釐清案情,監院下月將約詢管中閔,由於案情資料相當龐雜,估計要選後才會結案。

王幼玲說,確實會在10月找一天約詢管中閔,但不是外傳的10月5日,當天是會找相關的機關,包括教育部、人事總處、銓敘部等單位來了解狀況,而目前她的行事曆並沒約詢管中閔的行程,約詢通知書也還沒發出去。

據了解,監察院在1、2週前,確實發函給包括台大、政大、中山等多所公立大學,調查管中閔在各校所有兼課或講課、演講等時數與收取費用,非正式教學所有活動演講的舉辦目的、收取費用等詳盡細目,不過,目前僅政大覆函,其他各校並未回應。

據指出,除大學外,監院近日也針對過往與台大進行產學合作的企業與金控,只要產學合作計畫內容有管中閔掛名,皆發函調查,除富邦金外,也發函給某金控,但目前皆未收到這兩家金控回覆。監院人士表示,要等約詢完所有機關,所有資料備齊後,才會約詢案件當事人,這是所有調查案的作業程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