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自詡還債市長 錕P酸:若當選邀柯當財政局長

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大酸對手柯文哲,若他當選找柯當財政局長,為北市財政把關。(李錫堃辦公室提供)

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大酸對手柯文哲,若他當選找柯當財政局長,為北市財政把關。(李錫堃辦公室提供)

2018/09/29 16:08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3年多來,多次提及為台北市還債520億元,卻遭各界批評,耿耿於懷的柯文哲今早嗆聲「要是看不順眼,你也可以去還錢啊!」對此,對手、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認為,台北市要的是幫市民賺錢的市長,若柯這麼會還錢,「等我當選後再邀請柯文哲當我的財政局長」,為北市財政把關,酸味十足。

李錫錕說,柯文哲老愛拿幫北市還債當政績宣揚,卻不告訴市民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執行率低落,大巨蛋、北藝等建設已成為爛尾樓,同時台北市缺乏開源能力,自籌經費逐年下降,台北市缺乏新的經濟動能,長此以往,經濟發展將成一灘死水。

柯文哲曾以「台北市已是個成熟都市,沒有多少土地可以再做BOT招商」,李錫錕直指,這顯示柯文哲對北市的發展缺乏想像力,大興土木、建大型公共工程不是創造經濟動能的唯一方式;他說,現在,北市的發展需要創意的想法、現有資源,以及城市優勢的整合、重新規劃與再利用。

李錫錕說,最近他走訪市場與夜市等場所,商家或小販10個有9個都搖頭說「生意難做,日子歹過」,讓他深深體會,「台北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『新台幣』的問題」,因此,他提出夜間經濟、大巨蛋改造為溫室花園等政策,就是希望創造消費與觀光收入,擴增GDP產值,重現台北市榮景。

李錫錕強調,北市不要一個只會還錢的台北市長,而是會活絡經濟、讓人民賺錢的市長,如柯文哲的專長在於還錢,那「我當選後再邀請柯文哲當我的財政局長,為台北市的財政把關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