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潛艦國造引亂鬥? 海軍:依法依約進行

海軍表示,潛艦國造為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,迄今突破困局已略具雛形,海軍全依期程與風險管理落實執行造艦規劃。(資料照)

海軍表示,潛艦國造為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,迄今突破困局已略具雛形,海軍全依期程與風險管理落實執行造艦規劃。(資料照)

2018/09/30 19:29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軍正進行「潛艦國造」,但有媒體報導指出,潛艦國造從美國軍火商、立院至軍方,都引發不少紛爭,也造成該案第一階段合約設計今年遭立院凍結一億元預算。對此,海軍稍早表示,潛艦國造為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,潛艦是捍衛國家安全可恃的「不對稱戰力」,歷經十餘載潛艦的籌獲均未能如願,迄今突破困局已略具雛形,海軍全依期程與風險管理落實執行造艦規劃。

對於今年度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設計遭立院凍結一億元,海軍表示,將持續和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溝通說明,並將配合10月份立院會期申請解凍事宜,完全尊重委員職權,亦請立委支持。

海軍表示,此案為確保第一艘潛艦原型艦能順利的完成建造與品質保證,均由主合約廠商台船公司與原廠直接接觸,避免掮客與代理商介入,各項商源均由潛艦人員、中科院及國內學者,專案共同審查與管控,均依法行政,杜絕任何違法弊端發生。

海軍表示,該案目前進度正常,均依各項工作節點推進,針對各項商源,均審慎的依規格審查,符合條件者納入優先等級,完全由主合約商台船公司議約、議價,本軍不參與任何開標與議價,負責專案管理與履約督導,避免有任何不當意圖謀利,確保該案依法依約執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