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正紀念堂轉型 鄭麗君:年底前提構想

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,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,預計在年底前提出具體的初步構想。(資料照)

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,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,預計在年底前提出具體的初步構想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2 10:51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,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文化部已舉行12場工作坊,也與促轉會保持溝通,會尊重促轉會對上位原則的想法,預計在年底前提出具體的初步構想。

中正紀念堂為促轉會處理威權象徵的重要焦點。促轉會發言人楊翠昨表示,依據目前共識,不會將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,考慮朝向複合式的規畫來轉型。

鄭麗君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這一年來文化部持續舉辦願景工作坊、促進公民討論,目前已辦了12場,促轉會成立後,也有參與列席相關討論,後續文化部會持續召開中正紀念堂轉型諮詢推動會議;鄭麗君說,促轉會是促轉條例最重要的執行單位,對於轉型正義及相關威權象徵的處理,促轉會會有上位原則的討論,會尊重促轉會對上位原則的想法,具體方案會由文化部中正紀念堂轉型諮詢會經過討論,年底會初步提出一些構想,再與促轉會進一步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