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鞏固台梵邦交 陳建仁11日率團出訪晤教宗

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表示,為鞏固台梵邦交,副總統陳建仁11日將率團訪問梵蒂岡,並會見教宗方濟各。(記者蘇永耀攝)

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表示,為鞏固台梵邦交,副總統陳建仁11日將率團訪問梵蒂岡,並會見教宗方濟各。(記者蘇永耀攝)

2018/10/02 16:29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教廷與中國簽署「主教任命臨時協議」,台梵邦交面臨考驗。已故教宗保祿六世封聖儀式將在14日舉行,蔡總統已指派,將由副總統陳建仁11日將代表台灣率團訪問梵蒂岡,16日返抵國門。

總統府下午舉行記者會,將隨團的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表示,這次出訪名為「聖誼專案」,強調出席封聖典禮並強化與教廷的邦誼。另外,教宗方濟各照例將接見各國代表團,陳副總統也將晉見教宗。

此次訪團成員包括陳副總統、陳建仁夫人羅鳳蘋、及謝武樵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補充說,陳副總統將致贈教宗瓷器畫作,由陳士侯所畫的「台灣阿嬤」彩墨作品。

陳副總統享譽聖騎士頭銜,曾在2016年9月率團前往梵蒂岡,出席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。基於台灣與教廷長達76年邦誼及對雙方各項合作交流的重視,根據總統府規劃,將由陳副總統擔任特使出席大典。

教廷與中國達成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,總統府今天表示,台梵關係穩定,且從人權角度來看,中國人民可以因此領受到更多上帝慈愛、享受更多真正的宗教自由,這應該是祝福好事。

中梵簽署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,台梵關係面臨考驗。總統府上周已表示,台灣和梵蒂岡分享共同價值,民主人權、宗教自由上有很多共同點和共識,兩國關係相當穩定,外交從來不應該是零和遊戲,最重要是繼續維持台灣和梵蒂岡長久且穩定邦交。

總統府也表示,相信梵蒂岡和中國對話,必然是基於人權、宗教自由等人類共同價值和理念,台灣做為宗教自由良好典範,持續在和平自由等普世價值上,強化雙邊高層互訪及宗教交流,致力增進和教廷之間和平人道和慈善夥伴關係,做為教廷和世界各國推展慈善和促進和平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。

總統府還說,梵蒂岡和中國間相關協議,從人權普世角度來看,如果在梵蒂岡努力下,中國人民可以因此領受到更多上帝慈愛、接近上帝,從而享受更多真正的宗教自由,這角度來看,這應該是祝福好事。

副總統陳建仁11日將率團訪問梵蒂岡,將致贈教宗瓷器畫作,由陳士侯所畫的「台灣阿嬤」彩墨作品。(記者蘇永耀攝)

副總統陳建仁11日將率團訪問梵蒂岡,將致贈教宗瓷器畫作,由陳士侯所畫的「台灣阿嬤」彩墨作品。(記者蘇永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