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解職提前離「席」 蘇有仁缺席總質詢

因判刑定讞必須解職的蘇有仁,今天沒有出席無黨團結聯盟的市政總質詢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因判刑定讞必須解職的蘇有仁,今天沒有出席無黨團結聯盟的市政總質詢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10/03 12:16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向來以議事問政「全勤」自豪的新北市議員蘇有仁,今天缺席無黨團結聯盟對市長朱立倫的總質詢,他在書面資料中提到「在任期結束前被迫提前離開議會,內心雖然百般冤屈,也只能無奈接受」,並細數從政36年爭取地方建設的點滴,希望世代交替,為兒子蘇泓欽接棒爭取支持。

蘇有仁在擔任鶯歌鎮長任內,因綁定工程標規格向廠商收賄,最高法院在9月26日判刑貪汙罪定讞;新北市議會指出,依據地方制度法,行政院收到法院判決文後,解除其職務,議會收到行政院解職公文後認定解職。解職追溯到判刑定讞日起。

蘇有仁未到場質詢,但一如以往提供質詢書面資料,洋洋灑灑21頁的A4紙張內容,包括鶯歌鐵路立體化、交通轉運中心、改善大眾運輸系統、新北市立美術館第1期工程的招標、尖山公園的籃球場建遮雨棚、鶯歌運動公園的改善、山水步道規劃為山水公園、鳳鳴消防分隊及鳳鳴派出所的廳舍興建、成立大豹溪為一個市級風景特定區等9項地方議題。

蘇有仁在結語強調,近40年的從政表現沒有辜負鄉親期望;因兩黨未在鶯歌提名議員參選人,擔心鶯歌區少一席議員,鄉親的權益與地方建設的爭取必受影響,不忘為兒子蘇泓欽接棒,爭取支持。

無黨團結聯盟議員的市政總質詢成員,已經不見蘇有仁。(記者何玉華翻攝)

無黨團結聯盟議員的市政總質詢成員,已經不見蘇有仁。(記者何玉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