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質疑盧秀燕提不出政策白皮書 綠議員促市政辯論

綠營議員批評盧秀燕提不出政策白皮書,呼籲回歸政策,進行市政辯論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綠營議員批評盧秀燕提不出政策白皮書,呼籲回歸政策,進行市政辯論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10/04 15:2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公布8項社福安衛政策,市議員張玉嬿、謝志忠今在議會質疑,盧8點和他們過去的質詢內容相似度破表,直斥盧是山寨版、了無新意,也提不出政策白皮書,呼籲回歸政策,進行市政辯論;市長林佳龍表態,樂意接受。

市議員張玉嬿,蔡雅玲、謝志忠總質詢指出,盧秀燕上月底提出8項社福安衛政策,仔細拜讀之後,內容越來越眼熟,嚴重懷疑盧曾經研究過他們過去4年的質詢,因為其中6點和當時的質詢神似,市府也已付諸執行,盧是山寨版、慢半拍。

張玉嬿質疑,盧主張設立長照即時通專案中心、建置制度鼓勵年輕人加入長照體系,她在今年、前年就分別要求設置;盧的爺奶顧孫補助計畫,健康就診公車、公幼公托倍增、托育補助,她也早就質詢過,市府皆採納落實,做得比盧8點好,盧是了無新意、顢頇學步。

張玉嬿並直嗆,他的團隊還有「一拖拉庫」精彩的好點子,歡迎盧秀燕放馬過來挖寶,不要客氣,而且為了市民的福祉著想,她不會跟盧計較。

謝志忠、蔡雅玲也說,盧秀燕現在連提出完整的政策白皮書都沒有,只有零星選舉口號、不負責任,應該要讓市長選戰回歸市政本質,呼籲盧端出完整牛肉,能就政策的10大面向進行市政辯論,把政策講清楚、說明白,接受市民檢驗。

林佳龍回應,建議對手提出見解之前,應先了解市府現正推行的政策,別再把市府團隊已實現、吸引其他縣市來取經的政績,還說成是她的政策,低估台中人的智慧;社會局長呂建德補充說,市府社福政策期待被超越,不希望被抄襲。

林佳龍強調,歡迎對手聚焦公共政策的辯論或討論,他對台中有整體規劃,也有實施經驗,希望議員和各界可以促成「10大政策辯論」,讓雙方可以陳述,只要對市民有益,對台中的發展有利,都應該好好來辯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