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建中師生受中國落地接待 陸委會:社會觀感不佳

台北市建國中學學生二度受中國山東濟南市台辦「落地接待」,引發外界質疑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此事尚無違反兩岸條例問題,但社會觀感不佳,政府將檢討相關交流政策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建國中學學生二度受中國山東濟南市台辦「落地接待」,引發外界質疑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此事尚無違反兩岸條例問題,但社會觀感不佳,政府將檢討相關交流政策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4 18:03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建國中學學生二度受中國山東濟南市台辦「落地接待」,引發外界質疑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此事尚無違反兩岸條例問題,但社會觀感不佳,政府將檢討相關交流政策。

邱垂正表示,此是一般性兩岸交流活動,尚無違反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的問題,但我方師生若赴陸「被招待」、「被宣傳」,極有可能在沒有完整資訊下,形成偏頗認知,這種赴陸形式,容易引發社會觀感不佳,政策的妥適性恐待商榷,陸委會將與教育部持續研議,陸委會也會關注後續交流活動。

邱垂正說,政府鼓勵兩岸正常健康有序的教育交流,若是學校對學校的形式,屬正當合理範圍;但若邀請單位為對台工作部門,就要請教育部轉請學校審慎評估陸方政治意圖。

邱垂正指出,陸方近期擴大對我青年學子工作,藉學生交流名義,積極招攬我中小學師生赴陸交流,欲提升台灣師生對陸認同及好感,政治意圖昭然若揭,陸委會會密切關注交流型態,也請教育部呼籲各校,不要陷入圈套,淪為統戰工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