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只告「Liar」沒告其他部分 律師點出「有玄機」!

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葛特曼指他是「Liar」一事提告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葛特曼指他是「Liar」一事提告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10/05 0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捲入活摘器官疑雲,被《屠殺》作者葛特曼間接指是「Liar」(騙子),柯P則委託律師至北檢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。對此,律師童文薰、黃帝穎指出,柯文哲只針對「Liar」(騙子)提告,但器官移植、教葉克膜去活摘器官與中間人等葛特曼的質疑或指控,柯文哲卻都沒有提告。

針對柯文哲提告葛特曼指他是「Liar」一案,律師黃帝穎4日晚間在三立《鄭.知道了》節目中指出,柯文哲提告葛特曼,要告成的機率不大,在刑事案件上不太容易,但柯P堅持提告的目的,是「政治宣示大於法律上意義」,認為在選前2個月柯文哲只能這樣做。

人權律師童文薰則認為,「柯文哲其實沒有提告!」她說,柯P只針對告訴乃論、隨時可以撤掉的「Liar」這部分來提告,但卻沒有對葛特曼在記者會上的指控,例如教葉克膜去活摘器官、仲介活體器官的中間人等議題去提告。

黃帝穎也說,柯文哲只針對「Liar」的部分提告妨害名譽,但葛特曼對柯P的質疑和指控,並非只有「Liar」而已,另從柯P委託律師的聲明中,也看不出來他針對「具體的指控、質疑」有做出有效的澄清。

黃帝穎指出,柯文哲告的「妨害名譽」在選後能撤告,但選罷法中的「意圖使人不當選」是非告訴乃論、並不能撤告,因此,他認為柯P有留後路,「若今天對Liar的部分提告葛特曼,選後沒撤告而最後是不起訴處分,如此一來就會被網友酸,柯文哲是法院認證的Liar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