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究竟慶祝哪國生日? 藍營質疑國慶晚會又去中華民國

國民黨質疑今年國慶晚會又去中華民國,在入場券及邀請函上面同樣完全隻字未提國慶與國旗、國號,並指控這是國慶籌備委員會與宜蘭縣政府授意執行單位的結果。(記者施曉光攝)

國民黨質疑今年國慶晚會又去中華民國,在入場券及邀請函上面同樣完全隻字未提國慶與國旗、國號,並指控這是國慶籌備委員會與宜蘭縣政府授意執行單位的結果。(記者施曉光攝)

2018/10/05 10:13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繼日前批評蔡政府今年國慶大會邀請卡上的國旗圖案面積太小之後,國民黨今天盯上國慶籌備委員會與綠色執政的宜蘭縣政府,質疑今年在宜蘭縣舉辦的國慶晚會「無中華民國又無國旗」,究竟是慶哪國國慶?

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,上週接獲一位宜蘭鄉親爆料指稱,宜蘭人直到上個月都還不知道原來今年國慶晚會要在宜蘭舉辦,直到本週宜蘭縣相關行政機關發放入場券之後,才知道此事,而且入場券上面完全未提中華民國國慶字眼,只有「藝氣風發、臺灣共好」的字樣、時間、地點以及表演藝人名單,隻字未提國慶、國旗、國號,這位爆料鄉親很憤怒,這不是國家的大喜事,難道舉辦國慶很丟臉?

洪孟楷進一步指出,國民黨透過管道取得宜蘭縣政府提供的貴賓入場券及邀請函,上面同樣完全隻字未提國慶,更離譜的事,雖然放了一個「芝麻綠豆大小」的國旗與國慶字樣,「居然比內頁的官員簽名還小,難道這些官員比國家還大還重要?」

洪孟楷還指出,這次的國慶晚會宣傳影片更讓全民憤怒,整支影片花了5分之4的時間在介紹表演藝人,卻沒有半秒鐘說明這是中華民國的慶生,中華民國生日有那麼不堪嗎?

他並指出,這次活動的標案名稱為「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7年國慶晚會節目委託標案」,預算為1586萬元,一個動用上千萬元人民納稅錢的晚會,而且名稱清楚寫著是慶祝國慶晚會,如果沒有主辦單位授意,執行單位敢如此做?因此,這已非執行單位的問題,而是國慶籌備委員會與宜蘭縣政府授意的結果。

洪孟楷表示,去年在台中市舉辦的國慶晚會,當時就已去中華民國,今年選舉前蔡政府又想幫宜蘭縣抬轎,動用國家資源,卻吝嗇不提中華民國,羞辱國家,證明蔡政府心中無人民與國家,只有意識型態,徹底不適任,也否認自己執政的正當性。

國民黨質疑今年國慶晚會又去中華民國,並指控是國慶籌備委員會與宜蘭縣政府授意執行單位的結果。(記者施曉光攝)

國民黨質疑今年國慶晚會又去中華民國,並指控是國慶籌備委員會與宜蘭縣政府授意執行單位的結果。(記者施曉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