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開出停建深澳電廠條件 國民黨:選情考量機關算盡

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質疑,行政院長賴清德開出重新評估停止深澳電廠計畫可行性的條件,不但是選情考量,更是機關算盡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質疑,行政院長賴清德開出重新評估停止深澳電廠計畫可行性的條件,不但是選情考量,更是機關算盡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5 21:14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說,若大潭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能順利興建並滿足用電需求,可以重新評估停止深澳電廠計畫的可行性,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質疑,這不但是選情考量,更是機關算盡。

唐德明說,深澳燃煤電廠傷害附近幾個縣市人民的健康,所以大家反對興建,而天然氣接收站大家並不排斥,只是大潭觀塘天然氣接收站會影響藻礁生態區,大家才希望縮減開發面積,保護生態環境,兩者都有其正當性,賴揆卻開出藻礁或深澳只能選擇一個的選擇題,擺明是要讓兩邊民眾對立、有你無我,這豈是一個行政院長該說以及該做的事。

他說,執政治國不能像是家長哄騙小孩一般,糖果或飲料只能選擇一個,而且賴揆的說法話術高深,裡面有幾個陷阱,首先是接收站要順利興建,也就是無條件趕快建;其次是要滿足用電需求,如果不能滿足用電需求,就一切白搭;最後在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把接收站蓋好,才會重新評估停建的可行性,如果政府評估後決定繼續蓋深澳電廠,大潭觀塘的接收站早就蓋好了,藻礁生態區也已經破壞殆盡了,這是把人民當猴子耍!

唐德明說,民眾都在說,因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選情危急,行政院決定放棄深澳電廠以保蘇貞昌,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選情穩定,不怕桃園民眾與環保團體反彈,所以用藻礁換深澳,如果連能源政策都會被選情考量綁架,只能說,蔡政府最後一定是「機關算盡太聰明,反誤了卿卿性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