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中關係惡化 美前亞太助卿:蔡總統處理態度很成熟

美國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(Susan Thornton)。(中央社)

美國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(Susan Thornton)。(中央社)

2018/10/06 09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副總統彭斯4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長篇演說,猛烈抨擊中國,力挺台灣民主。美國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(Susan Thornton)今天說,雖然美中關係趨於惡化,但是總統蔡英文對於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「非常成熟」,基本上只要保持一貫政策與做法、保持穩定,不要對某些事情過度反應即可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董雲裳日前從國務院退休,5日出席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一場北韓問題研討會,她在會後受訪時表示,美中關係目前似乎正在惡化,台灣必須維持一直以來的作法,也就是保持穩定和一貫的政策。

董雲裳指出,蔡總統在兩岸問題的處理態度很成熟,基本上蔡總統只要維持一貫作法、保持穩定,不要對某些事情過度反應,且嘗試讓兩岸持續溝通非常重要。

對於美國副總統潘斯在此時重批中國,董雲裳認為,川普政府是否有意改變中國政策還很難說,彭斯演講所列舉的事件,數十年一直存在,並沒有什麼新東西,而這次川普政府清楚列出反對中國的事,還很難解讀其意義,必須觀察川普政府接下來的行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