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邦交再現危機?帛琉眾院議長預告 不出2年可能倒戈中國

眾議院議長安薩賓表示,台帛邦交恐已無法持續。圖為帛琉一景。(資料照)

眾議院議長安薩賓表示,台帛邦交恐已無法持續。圖為帛琉一景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6 13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國位於西太平洋的友邦帛琉,遭中國挾龐大旅遊人口要脅與我斷交,但總統雷蒙傑索仍決定力挺台灣,日前結束的聯合國大會上也替我發聲。不過,帛琉眾議院院長有不同看法,認為台帛斷交可能不出2年。

據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代表帛琉於1999年與台灣簽署建交公報的眾議院議長安薩賓(Sabino Anastacio)表示,這份公報在當年具有其意義,如今卻無法持續下去,身為議長的他,支持更多中客赴帛琉旅遊,並加開更多中港澳航班。被問到是否有可能和中國建交,安薩賓認為一切都有機會,且可能不出2年就會發生變化。

中國是帛琉重要經濟來源之一,北京為逼使帛琉與台灣斷交,去年11月祭出旅遊禁令,禁止旅社辦理帛琉團,導致2017年最後一個季度的中客到訪數下降16%。中國是帛琉最大的觀光客來源,去年赴帛琉旅遊的11萬至12萬人中,中國遊客就佔了半數。

報導中還提到,帛琉唯一一家房地產開發商就是中資企業,於2010年起開始吸收當地地產和島嶼,保守估計囤地達8000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