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拉原住民票 蘇貞昌拋政見、侯友宜批中央

蘇貞昌拋出多項原住民政見,現場也開心地和原住民合影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蘇貞昌拋出多項原住民政見,現場也開心地和原住民合影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8/10/07 19:39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樹林區原住民族歲時祭儀今天登場,藍綠兩黨市長參選人前後到場搶攻原住民票源,首先到場的蘇貞昌拋出轉被返鄉專車及補助返鄉車票,並替原民媒合工作;而侯友宜則批中央,原先落腳新北的原民博物館,現在弄到高雄,未來將議員們一起努力,替原住民做更多事。

蘇貞昌強調,相當注重原住民族的活動,未來當選新北市長後,要成立原住民集會所,同時也要準備返鄉專車或加掛車廂,讓原民能夠返鄉參加祭典。

蘇貞昌也提到,未來要推動原民局及勞工局合作,設立特別窗口替原住民媒合工作,給有好技術的原住民找工作更順利,運動和藝術方面,同樣有相當優秀的表現,未來也要透過展覽及辦理運動活動,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的文化。

而侯友宜到場致詞也說,原住民朋友熱情、開朗、活潑、與人為善,跟他一樣是「重情重義」。

話鋒一轉,侯友宜批評,原先和議員努力下,爭取到一個原民博物館在三鶯,結果政黨輪替之後,把它弄到高雄澄清湖,但高雄原住民並沒有比新北市多,但沒關係未來也會和議員努力,替原住民做更多事情。

侯友宜與原住民熱情相擁,他也批評中央原本要在新北蓋的原住民博物館,因為政黨輪替,遷移到高雄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侯友宜與原住民熱情相擁,他也批評中央原本要在新北蓋的原住民博物館,因為政黨輪替,遷移到高雄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