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靠北高雄、陳其邁5迷思 雄中畢業生道破

網路靠北陳其邁的迷思,一位雄中畢業生發文道破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網路靠北陳其邁的迷思,一位雄中畢業生發文道破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2018/10/08 12:41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選戰激烈,一些新聞或網友指韓國瑜民調又上升,高雄可能綠地變藍天;一位目前就讀台大的雄中畢業生,歸納共有5種「靠北高雄」、「靠北陳其邁」的迷思,他逐一道破,強調「高雄真的變進步了,北部觀點套用在南部完全不適用,請不要隨便幫高雄人發言」。

該台大學生的文章最近被轉載,引起許多人共鳴。他指出,第一點是「民進黨爛,就應該投給國民黨」,他不覺得如此,因為這種理由投韓國瑜的人,他會覺得是智障。

第二點是「很多人說高雄沒有進步」,該生說,但不是高雄人在跟我說高雄沒進步喔?身為在高雄長大的他,體會到高雄真的進步了不少,不管是觀光品質、交通運輸、社會福利等,都覺得跟他小時候的高雄差了好多。

第三點是「陳其邁是陳菊的子弟兵」,該生強調,到底是哪個白癡會說出這種話?因為討厭陳菊,然後陳其邁是陳菊的子弟兵,所以投給韓國瑜,可以用一點腦子嗎?陳菊的子弟兵是劉世芳,她才是陳菊欽定的接班人,陳其邁根本跟陳菊的新潮流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第四點是「陳菊做得很爛,又跑去當總統府秘書長」。針對這點,該生表示,姑且不論陳菊到底做的怎麼樣,但這次選的是陳其邁,所以代表到時候高雄市政府的局處首長,會有不小的波動,畢竟陳菊和陳其邁分屬兩個不同派系,各自都有自己的政治布局,所以到底陳菊的好壞,關陳其邁屁事喔?人家立委做得好好的,到底跟陳菊有甚麼關聯?

第五點是「陳其邁他爸貪汙」,該生說,根據他這將近1年多聽到的種種,陳其邁的人品操守跟他爸是不太一樣的,他不懂「爸爸犯罪,要兒子連坐嗎?」這應該比較像沒有地方可以打了,才胡亂的帶風向,意圖破壞人家苦心經營多年的形象。這手段似乎是某個政黨的老招式了?

該生也批評韓國瑜亂開支票,要在愛河上面蓋摩鐵摩天輪?回家學母語?觀光醫療?「到底是在供三小?」這些話完全沒有任何的理論基礎支撐,譁眾取寵。

該生說,如果陳菊這3任真的做得這麼爛,那她這一屆就不會拿快100萬票了。「高雄人不是白痴,不是北部人才有腦,請不要隨便幫高雄人發言。」

他強調,高雄空氣污染是產業結構上的問題,想要經濟發展,又不要工業這是不可能的。如果可以,誰想要離鄉背井?「我也很懷念回高雄的日子,真不懂到底都是誰在靠北高雄不好了?真的有多少高雄人這麼覺得?」、「我是高雄人,我真的覺得高雄真的變進步了,11月24日回家投票吧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