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友宜自稱資深社工師 她打臉「就算玩笑話、也不該」

侯友宜自稱資深社工師 她打臉「就算玩笑話、也不該」(資料照)

侯友宜自稱資深社工師 她打臉「就算玩笑話、也不該」(資料照)

2018/10/08 15:41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7日表示,「自己就像是資深的社會工作師」,對此,曾任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的民進黨立委李麗芬表示,社工是一門專業,侯友宜沒有相關資格和經歷,卻任意自稱為「資深社工師」,我覺得就算是玩笑話,也不太應該。新北市有上千人次社工人員遭受人身安全威脅,侯副市長號稱是治安專家卻沒有對策。看來對第一線社工人員的處境也不夠了解。

侯友宜於7日醫事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上指出,侯友宜為後援會幹部授旗,發表五項「健康行動政見」,包括杜絕醫療暴力、增加長照據點、落實分級醫療、打擊兒虐以及反轉衰弱2.0。

侯友宜9月在政策記者會拋出共乘議題時,對著女主持人說「我們的年輕妹妹,妳長得不太安全喔。」「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」被批為沒有性別意識。

李麗芬曾任長期關注兒少性剝削的「台灣展翅協會」秘書長,她於臉書指出,社工是一門專業,侯友宜副市長沒有相關資格和經歷,卻任意自稱為「資深社工師」,「我覺得就算是玩笑話,也不太應該。何況許多社工的困擾正是專業未受到肯定,外界常常分不清楚『社工』跟『志工』。侯副市長的說法恐怕會加重這樣的困擾。」

李麗芬痛心表示,她曾召開公聽會關心社工人員的執業安全議題。不過新北市在2017年就有1,222人次社工人員遭受人身安全威脅,侯友宜前副市長號稱是治安專家並督導社會局業務,卻沒有對社工人員的人身安全保障提出對策。看來對第一線社工人員的處境也不夠了解。

李麗芬強調,社工是一門專業,這份專業需要的是尊重、肯定以及安全的執業環境。這才是市長候選人應該做的事。

李麗芬在臉書上指出,新北市在2017年有1,222人次社工人員遭受人身安全威脅,侯友宜號稱是治安專家並督導社會局業務,卻沒有對社工人員的人身安全保障提出對策。(取自李麗芬臉書)

李麗芬在臉書上指出,新北市在2017年有1,222人次社工人員遭受人身安全威脅,侯友宜號稱是治安專家並督導社會局業務,卻沒有對社工人員的人身安全保障提出對策。(取自李麗芬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