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觀社區、三峽龍埔里自救會促選將表態 支持檢討不當都計

大觀社區自救會、龍埔里自救會成員到新北市議員大門貼出議員對於訴求的意向書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大觀社區自救會、龍埔里自救會成員到新北市議員大門貼出議員對於訴求的意向書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8/10/08 15:46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大觀社區自救會與三峽龍埔里自救會今天前往新北市議會,在大門貼上第4選區(板橋)與第7選區(土樹三鶯)議員參選人、議員們對於是否支持自救會訴求、檢討不當都市計畫,同時也要求藍綠兩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、蘇貞昌,能夠對於居住正義有所表態,不要閃躲、踢皮球。

自救會成員表示,龍埔里面臨4次拆遷,現在又因為三環三線受到壓迫,而大觀社區則是有著歷史脈絡,並非所謂的強佔國有地,這次寄出表態意向書給選區議員,並且再度重申「農地農用」、「促成大觀原地安置」。

在第7選區當中,僅有2位表態同意訴求,包含民進黨議員林銘仁、無黨籍議員參選人歐金獅。當地的陳姓居民強調,非反對興建捷運,而是要蓋在安全、需要的地方,並質疑一條2公里的路線設置3個站點,以及周圍徵收面積擴大到14.3公頃。

另外,第4選區的回覆狀況,則是有5位表態同意,包含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彭盛韶、歐巴桑主婦聯盟議員參選人張淑惠、國民黨議員周勝考、劉美芳、曾煥嘉。

大觀社區的黃姓居民也述說早期住戶的背景,現在多數住在社區內的多為老榮民、外籍配偶、經濟弱勢的民眾,如今還地拆屋,讓居民無法生活。

自救會呼籲新北市議員,選舉已進入倒數階段,不能讓監督的角色變成助選員、財團打手,應該要擔負起監督市政,同時,也會寄送意向表至藍綠兩黨的新北市長參選人,針對議題做出承諾和表態。

自救會成員呼籲新北市議員不能讓監督的角色變成助選員,應該要擔負起監督市政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自救會成員呼籲新北市議員不能讓監督的角色變成助選員,應該要擔負起監督市政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