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思博批油價凍漲 黃偉哲陣營:高家天然氣願降價嗎?

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2018/10/08 19:27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中油宣布至年底前凍漲油價,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競選發言人蔡旺詮今天表示,凍漲的理由是為了物價穩定,與選舉毫無關係,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卻批評凍漲是為了選舉綁樁,令人不禁懷疑,背後的真正原因是不是因為凍漲損及高家獲利,高思博才會如此憤怒?

蔡旺詮說:「中油自行吸收虧損是為了台灣的經濟,那你們高家為了台南的經濟,願不願意讓大台南區天然氣降價?」他說,大台南區天然氣長年壟斷管線天然氣,據稱享有兩成毛利率,也就是台南的業者一打開瓦斯,高思博家族就進帳。

蔡旺詮表示,當年大台南區天然氣公司從國產變黨產後,高育仁以「高氏企業開發公司」向國民黨收購1.67%的股份,從此穩做董事長,而擁有28.8%股權的退輔會,居然就將董事長位置拱手讓人,令人難以理解。

蔡旺詮說,天然氣公司原本是國家財產,高家必須說明大台南區天然氣公司是如何從國產變黨產,再從黨產變高氏家族事業的過程。尤其高家以「輕股權」就可穩坐董事長高位,再控制年收入將近20億的天然氣公司。

高思博陣營則表示,各瓦斯公司的售價是函請地方政府核定,請問現在的地方政府是誰執政?現在的17元價格是台南市政府核定的,天然瓦斯價格的制定,是由中油按月浮動調整,台南地區的瓦斯公司,再依中油調幅,以及各自經營成本算出零售價格,匯報台南市經發局核定而來的,不是任何人可以隨意調整。

高陣營說,黃偉哲陣營竟然可以栽贓說「台南鄉親的瓦斯費用,父子倆決定」,這不是在誣衊台南鄉親的智商嗎?造成台南市民生痛苦的不是天然氣價格被壟斷,因為天然氣價格誰都無法壟斷,政府才是製訂價格者。所以造成台南市民生痛苦的,就是執政黨民進黨,就是蔡英文總統、賴清德行政院長。

高陣營說,大台南瓦斯是一家民營公司,持股僅1.8%的前議長高育仁,都能經股東投票選為董事長,那麼身為最大股東的「政府機構」是不是該要檢討?持股僅1.8%,還能讓公司賺錢,「政府機構」對於高董事長的好績效,應該要頒發感謝函才對,怎能恩將仇報?黃偉哲這樣的抹黑手法,難道是要置他的大老闆賴清德於不義?還是黃偉哲的幕僚要整老闆?而且賺再多的錢,最終還是流入「政府機構」這個最大的肥貓口袋中。

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(左)及競選發言人蔡旺詮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(左)及競選發言人蔡旺詮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