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年來訪3次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:堅持在國際為台發聲

總統蔡英文(左)9日在中正紀念堂廣場,主持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(中),兩人校閱三軍儀隊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總統蔡英文(左)9日在中正紀念堂廣場,主持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(中),兩人校閱三軍儀隊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10/09 14:43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會晤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(Allen Chastanet)時強調,將秉持互惠互助原則,積極鼓勵台灣的優質工程廠商,參與聖露西亞的基礎建設,促進聖露西亞的國家發展,提升雙方夥伴關係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很高興能夠在總統府再次接待老朋友查士納總理,也感謝總理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我國國慶。她說,上次與查士納總理見面,是去(106)年11月,當時總理對於兩國的合作計畫,除了肯定成果,也分享了許多強化合作關係的想法。就在一個多月前,總理也到我駐聖露西亞技術團訪視,與團員交流。這些都讓我們深刻感受到,總理對兩國合作交流的重視。

蔡總統提到,這兩年多來,查士納總理來訪3次,她很高興每次都能與總理一起分享合作的新成果。就在今年5月初,台露兩國共同推動的「政府廣域網路計畫」已經開花結果,未來聖露西亞人民將可享有無線網路服務。

蔡總統強調,我們也將秉持互惠互助原則,積極鼓勵台灣的優質工程廠商,參與聖露西亞的基礎建設,創造當地就業機會。這些合作,除了促進聖露西亞的國家發展,也將提升雙方的夥伴關係。

蔡總統提及,查士納總理上次來訪也提到,台灣和聖露西亞都非常期盼能達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,為國際社會貢獻心力。她要特別感謝總理,在去年11月的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》締約方大會中,為台灣發聲。今年也再次在聯大總辯論中,表達對台灣的支持。

隨後,查士納總理致詞表示,這是他兩年之內第三次來訪台灣,此次代表聖露西亞祝賀台灣雙十國慶,也感謝蔡總統的熱情款待。過去10年來,台露友誼逐漸茁壯,台灣一直是露國的好朋友,是露國非常重要的夥伴,更是互信互賴的盟友。事實上,台露雙方享有共同的目標,露國面積雖小,但在國際場域上,堅持為台灣發聲。未來,露國也會繼續與台灣攜手合作,向前邁進。他也希望藉由此次來訪,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