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:中彰投發電不足40億度 盧秀燕「中電不北送」侯也打臉

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假牙補助長者回娘家活動時,媒體詢問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多次提出「中電不北送」,但侯友宜卻說「沒有這個問題」,市長對此有何看法?林佳龍表示,盧說法已遭侯打臉。(資料照)

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假牙補助長者回娘家活動時,媒體詢問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多次提出「中電不北送」,但侯友宜卻說「沒有這個問題」,市長對此有何看法?林佳龍表示,盧說法已遭侯打臉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9 16:5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假牙補助長者回娘家活動時,媒體詢問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多次提出「中電不北送」,但侯友宜卻說「沒有這個問題」,市長對此有何看法?林佳龍表示,盧說法已遭侯打臉。強調在市府管制下,中火已減煤500萬噸,彰化台化公司發電也停產,今年中彰投區發電量已不夠40億度,電力本就不夠用,怎還會有支援其他地區的問題?

林佳龍指出,電力外送過程會有損耗,會有浪費及沒效率的問題。不過,隨著每個地方的用電需求,互相支援流通是有必要的。盧秀燕說中電不能北送或南送,這樣的說法好像把台中變「孤島」,而且被侯友宜打臉。侯友宜主張不要蓋深澳電廠,代表北部地區電力足夠,北電不是由中電送的,但盧秀燕又說深澳電廠不要蓋,所以電力需要中送,這說法是矛盾的。

林佳龍強調,不能自私地說電都不給外人用,那外來的電也不給你用,這是不可行、也不負責任的說法。我國已走向區域電網的發展趨勢,主張「中電中用」,電力有多餘或不足時再進行調配。

另針對盧秀燕指因核電廠除役,才導致台中火力發電廠「火力全開」,林佳龍也說,這是錯誤的說法,事實上,在前市長時期中火才是火力全開。他上任後,要求中火減煤、減排。但盧秀燕卻不斷說謊,用「火力全開」來誣賴他,好像現在空污更嚴重。

林佳龍強調,現在中火不但「中電中用」且「沒有火力全開」。過去3年多來,台中的空污已大量改善,並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與民間環保聯盟評比第一。他希望政治人物平常就要關心空污、改善空污,不要選舉才跑出來,抹黑又說謊,被打臉時又有點惱羞成怒,相信有智慧的台中都在看,哪個政治人物平常就關心空污,而且有付諸行動。

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,侯友宜早已說明中電北送是因為竹科用電的劃分,並與盧秀燕認為這是「中央錯誤的能源政策」所致,要求蔡英文總統應全面檢討,藍營不但沒有自相矛盾,反而很有共識,強調中電北送的情況是既成事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