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滑頭?同婚議題別人都表態 柯P不表態還去小熊村搶票

李錫錕模仿柯文哲抓頭姿勢,直說柯不表態同婚議題,晚上又要去同志聖地搶票,根本是政治滑頭!(記者郭安家攝)

李錫錕模仿柯文哲抓頭姿勢,直說柯不表態同婚議題,晚上又要去同志聖地搶票,根本是政治滑頭!(記者郭安家攝)

2018/10/09 18:55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近兩天台北市長選戰進入挺不挺同志婚姻話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不願表態,但今晚卻會去人稱「小熊村」的台北男同志聖地西門紅樓,參加嘻哈活動搶曝光。對此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說,柯真的低估選民智慧,心虛膽怯表態,抓個頭髮就逃避立場,結果晚上又去西門町拉同志選票,「實在是政治滑頭!我很佩服。」

李錫錕也針對同婚議題做完整表態,李說,「我尊重每一個生命、容許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私生活」,希望促進挺同與反同的互相尊重,因此「我主張先用同婚專法」,而非現在修改「民法」,未來一定有不同境界可以討論法律問題。

至於同志可否收養小孩?李錫錕說,不需要問收養小孩的人是不是同志,任何人有愛,就可收養小孩,「不要用法律規範」,就像大家很疑惑的福爾摩斯與華生到底是不是一對男男情侶,如果他們是,也可收養小孩啊!但也要替孩子們想,在學校會不會被孤立、霸凌,需建立社會支持系統,讓孩子們可以合理化的敘述自己家庭狀況、可跟別人相處。

談到國中小該不該有性平教材?李錫錕表示,站在尊重、容忍不同的立場,學校可有性平教育,「但我覺得是篇幅問題,例如假設一個篇章談性平教育,我覺得可以,但如果好幾章節都在談,那就有些疑慮」。

至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吳蕚洋受訪也表態,指「同志自己的事情,不用在檯面上渲染,畢竟同志不是多數,法律上不必要刻意」,因此他贊成設置同婚專法,尊重同志,如此也「不影響其他人生活作息」。至於同志收養小孩,他覺得沒問題,因為這是人性;而國中小性平教材,吳則說「不必放,小孩子學東西,單純化比較好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,5位台北市長參選人中,除了柯文哲,全部人已表態完畢。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支持同性婚姻,還簽了「多元性別友善城市公約」,至於修專法或「民法」則依大法官意見尊重立法過程;國民黨參選丁守中則是尊重個人愛的選擇,也支持婚姻維持一夫一妻,同婚應立專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