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國慶演說不提92共識 中國官媒嗆:做好台海情勢升級準備

蔡英文總統今日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。提出4個「不會」,包括「不會貿然升高對抗、不會屈從退讓、不會走向衝突對抗、也不會背離民意,犧牲台灣主權。」中國官媒對此嗆:「台海的事情今後注定輕鬆不了。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蔡英文總統今日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。提出4個「不會」,包括「不會貿然升高對抗、不會屈從退讓、不會走向衝突對抗、也不會背離民意,犧牲台灣主權。」中國官媒對此嗆:「台海的事情今後注定輕鬆不了。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10/10 16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發表國慶談話,針對兩岸關係提出4個「不會」,包括「不會貿然升高對抗、不會屈從退讓、不會走向衝突對抗、也不會背離民意,犧牲台灣主權。」中國官媒對此嗆:「台海的事情今後注定輕鬆不了。」

總統蔡英文表示,美中貿易衝突之下,國際經貿秩序受到衝擊,中國不斷挑戰區域現狀,台灣處在第一線,受到的壓力自然巨大,但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和打壓,台灣會維持穩定沉著態度化解。她強調,維護2300萬人民自由民主,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,維持台海和平跟區域穩定,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,每一個政治人物和政黨都應捍衛到底。

蔡同時提及,台灣過去因為堅持價值理念,讓越來越多理念相近國家,表達對台灣的支持,尤其是美國國會近期通過的許多友台法案,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公開譴責中國打壓台灣。另外,她也提到日本和歐盟長期以來對台灣的聲援。

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下午刊登一篇社論,稱蔡英文沒有在「九二共識」問題上有任何回頭的意思,還在談話中呼應美副總統彭斯日前的演說,意圖將台灣與西方的價值同盟變成更加正規的戰略同盟關係,不過蔡英文也同時提到台灣不會貿然升高對抗,而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,《環時》批蔡「賊心很大賊膽稍小」。

《環球時報》聲稱,彭斯講話以及美國對中國的一系列強硬舉措,讓「台獨」受到鼓舞,認為中國需要做好台海緊張升級的準備,尤其要把軍事準備進一步強化,讓台灣政府認清,一旦台海爆衝突,沒有力量能夠幫他們,華盛頓也做不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